华为天才少年榜单遭受嘲讽:感觉水平一般,有点哗众取宠!

此前任正非宣布华为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招募天才少年,通过超高薪水吸引人才。很快,华为内部人力资源部门就行动起来,开始寻找天才少年,最近华为刚公布了第一批的天才少年,总共八名博士,但名单一经公布,在社会上掀起了轩然大波,就连华为内部员工对此也存在一定的异议和不爽。据闻,华为又公布了第二批天才少年名单,但与第一批完全公布有所差异,并未公布全名,而是以某博士代替,估计是不想发生第一次那样的热议。但消息真假有待确认。

640?wx_fmt=jpeg

有网友在论坛上议论华为天才少年榜单,直言感觉水平没有那么厉害,不值得如此高薪,甚至有点哗众取宠的味道。其评论称:最高价位的那位,发的文章很一般,一堆二三流期刊,想不明白这在清华能毕业吗?那个100万年薪的清华计算机博士,本科是东北师范大学的,就是一个普通学校,paper也很一般,华为选拔的标准是啥,还是急着校招前炒作随便选的?也太随意了。

640?wx_fmt=jpeg

也有网友跟帖表示附和:天才少年我觉得最起码清华姚班这种出来的吧。千金买马骨没问题,我感觉对内肯定不服众,对外的话看着很牛,但是以他们的水平为起点,更牛的人除非开了更高的价位,否则不会考虑华为了,但是里边有几个实在是水,人人都开这么高企业怎么受得了。真的是哗众取宠,对于华为本身没有一点意义,倒不如直接高薪挖业界知名的技术大牛效果明显!

640?wx_fmt=jpeg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楼主的观点有失偏颇:paper是一个,另外他们的项目经验,产出成果你查了吗?top2的人还抱着唯paper论?前段时间北大还是清华都已经取消博士毕业paper的硬性条件了吧?基本都是在华为实习过的,应该产出比较理想。

我看了几个,也疑惑招聘缘故,但是我觉得华为的HR和高管应该比我聪明,所以打算看看他们进去做出什么成果。应该只能认为这些人在实验室的时候就和华为有深度合作或者在华为实习了很久,产出很多东西,不然光看论文水平的话,确实里面有几个人不能服众。

640?wx_fmt=jpeg

看样子华为高薪招募应届学生吸引了不少眼球。按理说,华为有钱,愿意出高价招聘博士,花自家的钱招募合适的人才,别人有什么权利指指点点?就像下面这名网友所评论的一样:你也是有趣,那我要是任正非。给你校招100多万你来吗?你又不来,说不定华为你连面都不面,结果有人去了,你又酸别人能力不行。华为难道不想招最优秀的吗?不还是你这种大佬看不上人家。

长按订阅更多精彩▼

640?wx_fmt=jpeg

如有收获,点个在看,诚挚感谢640?wx_fmt=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