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大学(一)

               大学毕业好几年了,时间过的还是挺快的,那时每天上课自习,抢着占座,好像挺忙的,但是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应付考试,并没有深入去想为什么这样做和如何正确的做事,其实忙的很肤浅。

     毕业之后做了程序员,渡过了一段比较迷茫的时间,最近开始对所作的东西有了比以前深刻的认识,因为读了一些有关这方面发展历史的书。挺后悔的,感觉自己没有在大学的时候能有这样的感悟,对语言,对操作系统,对所写的代码,是啊,大学时候为什么没有这样的感悟?

     最近聊音乐,听了一些木吉他的曲子,感觉很优美,也了解了一些吉他基本的指法和弹奏的技巧,感觉对于音乐也有了很多的了解,在大学的时候认识的人里面会弹吉他的好像没有,不认识的弹的好的也没有,难道是因为我在工科大学的缘故?


     想不起来在大学的时候忙什么?除了考试,还好读了一些其他感兴趣的书,本科之后没有继续留在象牙塔里面,继续读一些枯燥的书, 
  
     C语言很重要,是读了Unix方面的书我知道了这一点,大学的时候c是基础课,很可惜在学习这门课程的时候讲师并没有从历史的角度来讲C的重要性,只是讲课做题,仿佛这个语言到中国来了以后就被割断了历史,无论什么事物割断了历史其实也就失去了生命力。

     一个有生命力的事物身后会有很深厚的文化基础,大学里面学习的很多东西都是有生命力的东西,如果学习的时候割裂了其身后的文化,并不能学到真正的精髓,大学里面学的很多书并不是很好的书,国外有很多很好的书,但是还在国外,中国的大学里面接触精品书的真是少之有少。

     总结一句话,没有对所学的事物有深刻认识的原因是:走错了路,方向不对。对我很有启发的一些书我在大学里面没有人向我介绍,也接触不到,也许国内大学在科研方面走在了国内的比较靠前的位置,但是很少能达到真正的领域前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