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慢启动的弊端,传输时延带来性能下降,使用TCP分岔优化云服务等服务的性能。

TCP慢启动的弊端,使用TCP分岔优化云服务等服务的性能。

TCP的传输在慢启动机制下有启动缓慢,增长快速的特点,
1、以一个报文启动,以不断乘2的速度增加传输量。
2、这里可以看出TCP涨的快,起点低。
3、TCP建立和关闭连接经历的三次握手四次挥手也是很消耗资源和时间的。

这就带来了一个现象:
用户在端系统上的操作需要TCP在客户端和服务端交换文件,进程接收到用户操作并与服务端进行文件交换后对用户操作做出响应的时延会受到传输时延RTT不同的影响。
1、在文件比较大时,TCP的传输保持快而稳定,感觉不到RTT对用户操作相应
2、文件比较小时,TCP的的传输因为慢启动导致前期的传输较慢,多个RTT消耗的时间在整个传输过程中的占比变大了;

文件较小并且数量庞大时,服务器就会有大量的时间被花在传输报文以外的事件上,比如:建立和关闭连接,太多的往返传输时延RTT,大量的cookie等,加上服务器本职功能,处理传入文件。服务器会因太多的时间和资源被浪费在RTT上,例如:电商网站上对商品页面的点击,文件小和操作数量庞大。
服务器集群无法直接放置在人口密集区,而一般放在很远的地方,例如云服务器,这导致了传输时延RTT对用户操作时延的影响的增大。

解决这种现象的方法
将上述的服务器按照功能拆分为:接收请求的服务端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