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Gradle 依赖库的几个东西

一、 Gradle 的依赖包

在使用 eclipse 做项目的使用,如果要使用别人的库,要么clone工程到自己项目再添加依赖,或者导出为jar包引入,或者直接去找jar再添加到项目路径(add to path)。而使用maven,将查找下载jar这个过程简化,直接通过 dependency 指定依赖库名、版本,接着自动从maven下载并添加到项目中。

二、 Gradle 除了引用线上仓库版本,还可以使用本地模块依赖,离线 aar 和 jar 库,请问 aar 和 jar 有什么区别?

jar 只有 class 文件和清单文件,不包含资源文件,如图片
aar 包含所有资源,class 以及 res 资源文件,如图片,strings.xml 等

使用:

  1. jar 文件复制到 libs 目录,eclipse 直接导入右键 add to path,AndroidStudio 添加依赖如下

    dependencies{//选择一个即可
    	//添加 libs 目录下所有 jar
    	implementation fileTree(include: ['*.jar'], dir: 'libs')
    
    	//添加直接指定 jar
    	implementation files('libs/xx.jar')
    }
    
  2. 使用 aar,分两种,本地及远程仓库

    //远程仓库
    dependencies{
    	implementation 'com.android.support:appcompat-v7:28.0.1'
    }
    //本地 aar,将aar放在项目目录中,如在libs,在module的 build.gradle中添加
    repositories{//添加本地仓库
    	flatDir{//指定仓库路径
    		dirs 'libs'
    	}
    }
    dependencies{
    	implementation (name:'xxx',ext:'aar')
    }
    

三、 Gradle 项目中,使用远程仓库,依赖库 A 引用库 B:1.0.0,项目依赖 B:1.2.0 ,是否会发生冲突,最终打包依赖 B 版本是哪个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