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平凡生活中的精神火花

六点下班后,驱车四十多分钟回到家。一天的脑力劳动之后当然是有点累的,但今天计划好要去练拳击,所以稍作休息后,就收拾行李换上训练服,徒步走去小区附近的一家拳击馆。教练和早到的学员们围城一堆在聊着天,见到他们自然高兴,几句玩笑之后,便开始训练。

跑步,热身,拉伸,空击,沙袋,打靶,实战,拉伸。一个半小时的训练,挥汗如雨,气喘吁吁,筋疲力尽,酣畅淋漓,妙不可言。让久坐不动的身体得到了充分舒展,整个人的精神头都起来了。
请添加图片描述

结缘

以前怎么也想不到我会和拳击结缘,文弱书生气质的我,练练太极还行,拳击这么暴力直接的运动,我怕是吃不消啊。身边的朋友有练武术的,练健美的,练乒乓球羽毛球的,还真没遇见过练拳击的,对拳击的了解只是偶尔在电视上看过比赛,只知道泰森和邹市明。

互联网行业干久了,逐渐意识到我们需要锻炼,刻不容缓。同行们越来越腰疼、脖子疼、体能差、精神弱。过去几年,我也尝试过办健身卡,跑步,也都不出意外地没坚持下来。直到看见小区楼底下开了一家拳击馆,好奇心作祟,去试训了两次,竟然有点喜欢上了。到现在已经坚持一年半了。

上道

这一年半的训练,不能夸张地说收获良多,但也确实进步不少。记得一开始训练的时候,体能跟不上,不到半个小时的热身运动都不能保质保量完成。更可笑的是,带上拳套击打沙袋,本来就没多大力量,前直拳打在沙袋上竟然把自己震得后脑勺疼。两个月的时候,专门给自己录了个打沙袋的视频,当时还自我感觉良好,毕竟学了一些动作,明显和没学过的人有区别。一年后再录视频,作对比,之前简直是弱爆了:从狰狞的表情可以看出是用了全身力气,但是速度缓慢,力量薄弱,动作单一。而现在就好多了,力量、速度、节奏、动作,不得不说,进步不小啊。实战视频也是一样,之前动作缓慢且无力,而且很怕挨拳。现在好多了,速度更快了,能打出几个组合,步伐灵活了许多。

虽然说进步很多,但咱也知道,整体还是很弱,毕竟训练时长就那么一些。教练给我们算过一笔账,我们每周练两次,每次一个半小时,一个月就是12个小时的训练,是职业选手一天半的训练量。我们满打满算,一年的训练量相当于职业选手二十天的训练量,而且我们也不是每次都能到场,出勤率能达到60%就不错了。
请添加图片描述

收获

练习拳击的收益到底有哪些?用一、二、三的干条条罗列收益,多少有点牵强附会且不真实。我说几个现象,来体现拳击对我的影响。

  • 有好多次下班回到家,感觉到身体疲惫,心情低迷。去训练之后,情况明显反转,竟然亢奋了。教练说这是高强度运动刺激了内啡肽的分泌。
    不管白天发生了什么,不管有多少压力,训练的时候我可以忘掉所有,专注于燃烧的身体,专注于酸痛的臂膀,专注于急促的呼吸。
  • 有时候走在路上,会不由自主地挥几拳,直直勾摆,直勾摆直,哈哈,孩子气又上来了。
  • 我在视频号里发布的视频全是我录的拳击视频,偶尔会转发到朋友圈,难免有嘚瑟的味道,但我乐意,咋地?
  • 最近有两位同事说我平时看上去精神状态很好,元气满满,不知道与练拳击有没有关系,或许我本来就很精神,毕竟瘦嘛。
  • 训练的时候和同学们侃大山其实挺有意思,话题天马行空,信息无奇不有。让白天上班严肃严谨的心情彻底放松下来。来自不同领域、不同年龄的学员,在这个共同的爱好中,能建立简单纯粹的关系。

一起加入吧

我们忙碌工作的时候,经常会渴望假期的到来。然而真到放长假的时候,反而会感到无聊。我们都应该意识到了,随着年龄的增长,业余爱好减少了,而且体能在悄悄下降。那个爱好广泛、生龙活虎的少年渐行渐远。这可不是个好现象啊!我相信,爱好是可以培养的,身体是需要锻炼的。你看,一位程序员就迷恋上拳击了嘛。

拳击给我带来的快感,无疑是平凡无奇的生活中精神火花。我们久坐不动、我们背负压力、我们偶尔垂头丧气,但是只要还能驰骋在运动场,我们就依然是阳光少年。所以,动起来吧,别让你的青春熄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