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客过多导致服务器DOWN掉

背景:

前段时间上线的微信HTML5项目,由于客户为明星和知名网站,宣传效果明显,引来了数以万记得流量。直接导致服务器无法问。

原因归置几点:

1、带宽不够; 2、Apache日志太大; 3、Apache最大连接数超出; 4、MySQL最大连接数超出; 5、项目本身素材文件过大。



配置情况:
1、服务器:阿里云服务器,CPU:2核,内存: 4GB,数据盘:100G,带宽:5Mbps;
2、系统:Windows Server 2008 R2 标准版 SP1 64位;
3、环境:XAMPP v3.2.1。
 
优化方法:
1、弹性增加宽带到20M;
2、减小Apache日志大小,一天一个日志,1M限制:
     编辑httpd.conf,
    # 限制错误日志文件为 1M
    ErrorLog "|bin/rotatelogs.exe -l logs/error-%Y-%m-%d.log 1M"
    # 限制访问日志文件为 1M
    CustomLog "|bin/rotatelogs.exe -l logs/access-%Y-%m-%d.log 1M" common
   
    后发现,当同时访问人数过多时,日志会持续增长,故关闭日志:
    #注释掉所有CustomLog开头的行可以完全禁止日志
3、Apache最大连接数默认为150,修改:
    编辑httpd.conf,启用mpm模块,Include conf/extra/httpd-mpm.conf(去掉前面注释#);

    编辑httpd-mpm.conf,更改相应设置项,MaxClients    1000 //最大连接数上限

在apache2.3.13以前的版本MaxRequestWorkers被称为MaxClients 。

4、MySQL最大连接数默认为100,出现Could not connect: Too many connections错误,修改:
  编辑my.ini,max_connections=3000 //最大连接数上限
5、压缩图片、声音素材,增快数据加载速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