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时间也有五个月了吧,说下自学这五个月的感受吧

        没有经历过别人的经历,不能擅自评论到底是不是适合自己。首先用这句话来告诫自己,曾经的同事善意的提醒过自己,孩子刚出生,事情很多,要边工作边自学才适合现阶段的自己,因为他也刚有小孩,深知其中的原由。当时的自己一笑而过,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工作与学习方式,你怎么知道不适合我?五个月的时间过的很快,虽然java也学的皮毛了,ssh框架也了解一二,对mvc的设计模式也渐渐有所理解,对当初不明白的各种环节随着学习的深入,也渐渐的明白为什么那么写,重要的都是在后面,但是....生活的琐事着实让人烦恼,自己动手写代码的时间太少了,说了这么多也就是看的明白,说的糊涂罢了。

        当时信誓旦旦买的N本基础书,除了开始的鸡血时间打了之后,已经长灰了...

        当时信心高涨的激情,除了开始高压紧张刺激之后,已经温水煮青蛙般的退去....

        当时恨不得一天25小时的自己,除了开始的快速积累之后,已经渐渐有了玩手游的时间...

        五个月的时间说多的不多,说少也不少,今天的自己着实让自己反感了,N久之前就说学完学完学完...拖拉到今天也没有收尾...

        原本真的以为自己有足够的意志与毅力来打场闪电战,对自己的自学效率以及自学能力有强烈的自信,然并卵,今天交的成绩实在不忍直视....

        好后悔,好后悔,好后悔..

       我不曾后悔辞职在家学习,不曾后悔改行,我只是后悔最近浪费的时间与逝去的激情..

       之前一直想好好学习,好好感悟,写出自己的思想,写出自己的灵魂,可是发现自己什么也不知道,什么也写不出来的时候,博客一直就被废弃在一边了,好好的自学历程就这么让我给毁了,如果有朋友也是自学,希望看了我的文章,能给你点启发。好多事情,不是知道了不去做,而是做了,错了,却又一直都在重复着继续错,继续着做,乐此不疲。

       突然今天很想好好学点东西,想系统的学习点东西,算了,梦想这东西,藏在心里就行了,千万别说了,没有意义。

        尤其是技术类文章,原创的东西着实是自己已经有经验或者心得的时候才能写出的,不是你刚开始知道这个是什么的阶段就能用文字来驾驭技术,现在的自己还是多积累为主,转载别人的技术心得为主,慢慢收为己用,才能演化出自己的套路...

       希望8月份能上岗吧,为了仅有的一点尊严,写这篇文章记录下自学java的五个月,告诫今后的自己,也希望能启发看到的你。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