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牙配对鉴权

蓝牙配对
  • 本机请求配对其他设备。调用BluetoothDevice的createBond。
  • 本机接收到其他设备的配对请求。类BluetoothPairingRequest处理

BluetoothPairingDialog: 蓝牙配对弹窗

不需要鉴权

Action: BluetoothDevice.ACTION_BOND_STATE_CHANGED
远程设备不需要鉴权,可以直接使用

需要输入

Action : BluetoothDevice.ACTION_PAIRING_REQUEST。

  • BluetoothDevice.PAIRING_VARIANT_PASSKEY_CONFIRMATION
    需要用户确认

  • BluetoothDevice.PAIRING_VARIANT_DISPLAY_PASSKEY
    输入显示在远程设备上的秘钥

  • BluetoothDevice.PAIRING_VARIANT_DISPLAY_PIN
    在本机输入显示在远程设备上的pin码

这三种可以自动配对,远程设备本身携带有配对码pairingkey,可以通过BluetoothDevice.EXTRA_PAIRING_KEY获取到配对码

其他的需要手动输入

对话框显示

 switch (mType) {
            //提示用户输入pin码或passkey   ------秘钥接入 (Passkey Entry)
            case BluetoothDevice.PAIRING_VARIANT_PIN:
            case BluetoothDevice.PAIRING_VARIANT_PASSKEY:
                createUserEntryDialog();
                break;
            //提示用户确定显示在屏幕上的passkey   ------使用简单 (Just Works)
            case BluetoothDevice.PAIRING_VARIANT_PASSKEY_CONFIRMATION:
                 createConfirmationDialog();
                break;
            //用户将被提示接受或拒绝传入的配对请求。  ------带外数据(Out Of Band)
            case BluetoothDevice.PAIRING_VARIANT_CONSENT:
            case BluetoothDevice.PAIRING_VARIANT_OOB_CONSENT:
                createConsentDialog();
                break;
            //用户将被提示输入显示在屏幕上的passkey/pin   ------
  • 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