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总体架构简述(三)

Spring的骨骼架构是,Bean组件,Content组件,Core组件。

最核心是Bean组件,意义类似于java面向对象的 '对象' 这个概念。

spring的作用核心是,把对象之间的依赖关系通过配置文件来管理,即依赖注入机制。

Bean组件包装了Object,而Object一定带有数据,所以需要通过Content组件来给这些数据提供生存环境,同时Content去找寻Bean之间的关系,并维护这些关系,可以把Content组件理解为Bean之间的关系的集合,这个关系集合也叫Ioc容器。一旦建立了Ioc容器,spring的核心功能就有了。

Core组件是发现,建立,维护Bean之间的关系的工具,可以理解为Util。

Bean组件

Bean组件在org.springframework.beans包下,这个包的类主要完成bean的定义,创建,解析。使用者只要关心'创建'即可,定义和解析是透明的。

Bean创建的父接口是BeanFactory,最终默认实现类是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

Core组件

Core组件定义了资源的访问方式,Resource接口封装了各种可能的资源类型。所有资源通过InputStream类来获取。所有资源通过ResourceLoader接口来加载,默认实现是DefaultResourceLoader类。

Context组件

Context组件在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包下,作用是给spring提供一个运行时环境,保存各个对象状态。ApplicationContext类是Context的顶级父类,它继承了5个接口,其中包括BeanFactory接口和ResourceLoader接口,以实现对bean和资源的管理。

ApplicationContext完成了,标识一个应用环境,利用BeanFactory创建对象,保存对象关系表,捕获各种事件这几件事。

bean实例创建流程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pring-boot层demo是一个基于spring-boot框架开发的架构应用的示例。 架构是一种软件设计模式,将应用程序分为表示层、业务逻辑层和数据访问层。这种架构能够提高代码的可读性、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 在这个demo中,表示层负责接收用户的请求,将请求转发给业务逻辑层。业务逻辑层处理业务逻辑,对请求进行处理,并调用数据访问层进行数据的读取或写入。数据访问层负责访问数据库或其他数据存储系统,提供对数据的增删改查等操作。 在spring-boot层demo中,可以使用Spring MVC作为表示层,通过注解方式定义Controller,实现对请求的映射和处理。业务逻辑层可以使用@Service注解进行标记,使用依赖注入的方式获取数据访问层的实例,完成业务逻辑的处理。数据访问层可以使用Spring Data JPA等框架进行数据库操作,通过注解方式定义数据访问层的接口和实现类。 在这个demo中,可以实现一些简单的功能,比如用户管理。用户通过表示层的请求添加、删除、修改或查询用户信息。表示层将请求传递给业务逻辑层,业务逻辑层处理用户信息的校验、逻辑判断和业务操作,并调用数据访问层对数据库进行相应的增删改查。最后,数据访问层将操作结果返回给业务逻辑层,业务逻辑层将结果返回给表示层,表示层将结果展示给用户。 通过这个demo,可以帮助开发人员了解和掌握spring-boot架构的应用开发过程,提高应用程序的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并促进团队的协作开发。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