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压力传感器信号采集-24位AD HX720 HX711 原理介绍

我做过很多工业用压力采集产品,用过很多高分辨率的AD芯片,其中有两款值得推荐。一个是海芯科技出的HX711等24位AD,一个是塞普拉斯出的CS5532等24位AD。国产芯片和进口芯片有差距,但是国产芯片也解决了很多应用的问题,替代了很多进口产品。

最近在用海芯科技出的HX720,芯片内部集成了低噪声稳压管,这样降低成本,也省去选参考源的麻烦。给24位AD选参考源是很头疼的事,参考源选的指标过高,AD新能不一定能达到,参考源选的指标低了不能实现想要的精度。

HX720内部带有128倍放大器,这也是专为压力传感器输出小信号设计的,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性能和可靠性。芯片内部带有振荡器,内部带有50Hz、60Hz滤波器,宽温度范围 -40~+85℃,8脚封装。缺点是输出速率比较低,10Hz、40Hz,对于很多应用也是可以的。精度和进口芯片也小有差距。

典型设计如下:

电气参数如下:

厂家给出原理图和PCB供大家参考

基于这些资料,设计了STM32控制HX720的压力采集模块。下面分别说下各部分功能。完整图纸如下:

电源部分,供电来自USB的5V,考虑到HX720的稳定性,没有采用HX720输出的3.3V为单片机和其他部分电路供电。而是单独加了LM1117稳压芯片为处理AD以外电路供电。

USB接口除了供电以外,还设计了CH340做USB转UART,方便和PC通信。CH340是江苏沁恒股份有限公司的芯片,这家公司出了很多好用的芯片,我还经常用他家USB、以太网、数码管驱动等芯片。

AD部分,依照参考设计,AD芯片和传感器之间可以选用4线接线方式,也可以用6线接线方式,可以做实验对比。

单片机部分,很多demo都有51做主控,现在很少有产品用51了,所以这样的demo不实用。我选用了比较流行的STM32,方便扩展其他功能。

 

这两排是扩展的端子

数码管部分,我直接用单片机的IO口驱动的数码管,现在单片机端口足够多,驱动能力也够强。

 

按键部分没有加滤波消抖电路,最终还是要加软件滤波消抖。

LED部分要加限流电阻,电流计算方式是 单片机电压减去二极管结电压再除以电阻值,有一点要注意,不同颜色的发光二极管结电压不一样。通常红色为1.6V左右,绿色有2V和3V两种,黄色和橙色约为2.2V,蓝色为3.2V左右。对于常用的几毫米大小的二极管,其工作电流一般在2毫安至20毫安之间,电流越大亮度越高。

 

PCB如下

实物如下

 

 

  • 24
    点赞
  • 18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 回答1: hx711压力传感器是一种高精度的模拟数字转换器,可以将压力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它可以与STM32F103单片机配合使用,实现对压力信号采集和处理。在应用中,可以通过编程控制HX711STM32F103之间的通信,实现对压力传感器的读取和数据处理。这样,就可以实现对压力信号的精确测量和控制。 ### 回答2: HX711压力传感器是一种高精度、低成本、易于使用的传感器,它可以用来测量物体的重量、压力等物理量。HX711内置了高精度的模数转换器和放大器,可以直接连接到STM32F103单片机,具有很高的精度和灵敏度。 HX711的连接方式很简单,它只需要4个接口:VCC、GND、DT和SCK。其中,VCC和GND分别连接到电源正负极,DT和SCK则连接到STM32F103的GPIO端口。在使用HX711传感器时,需要先对它进行校准,以确保精度和准确性。 HX711传感器的主要应用领域包括电子秤、压力传感器、力传感器等。它具有很高的精度和稳定性,可以满足大部分应用的需求。在使用STM32F103控制HX711传感器时,需要编写相应的程序进行数据采集和处理,以实现各种功能。比如可以将采集到的数据通过串口或者无线模块发送到上机,或者利用嵌入式操作系统进行数据处理和控制。 总之,HX711压力传感器STM32F103单片机的结合,可以为各种各样的物理量测量提供高精度和稳定性的解决方案,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和市场价值。 ### 回答3: HX711压力传感器是一种专门用于测量电压信号并进行数据转换的芯片,它采用24的模数转换器(ADC)结构,能够对高分辨率的压力信号进行精确的测量。STM32F103是一种基于ARM Cortex-M3内核的微控制器单元(MCU),它采用了高速时钟和优化的指令集,能够为HX711传感器提供稳定而可靠的信号处理能力,从而实现对压力传感器数据的精确读取和分析。 在使用HX711压力传感器STM32F103芯片进行组合时,首先需要确定传感器的工作电压和最大输入电压范围,以确保对传感器的准确读取。此外,需要针对不同的压力传感器进行校准,以保证其输出信号的精度和稳定性,从而准确反映被测量物体的状态。 在连接HX711压力传感器STM32F103芯片时,可以通过使用数字输入输出(GPIO)接口实现信号的传输和控制。在读取传感器数据时,可以通过使用STM32F103芯片的ADC模块进行数据转换,并使用定时器模块进行数据的优化和处理。此外,为了减小外部噪音的干扰和提高传感器的抗干扰性能,可以使用滤波器等信号处理技术,从而使传感器数据的精度和可靠性得到优化。 总之,HX711压力传感器STM32F103芯片的组合可以实现对各种压力传感器信号的高精度读取和分析,从而为各种应用场景提供了更加可靠和高效的数据采集和处理方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