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卸载赛门铁克(Symantec)企业防病毒客户端软件SEP(Symantec Endpoint Protection)?

本文分三个部分介绍如何卸载赛门铁克(Symantec)企业防病毒客户端软件SEP的Windows版本,Linux版本和MacOS版本。

1 卸载SEP for Windows 版本

SEP for Windows版本卸载使用传统办法 -- 通过Windows控制面板卸载是比较容易出问题的,常见问题如 卸载过程发生回滚而导致卸载失败,卸载后存在有文件残余导致无法重装SEP或者第三方厂商防病毒软件等问题。

最佳的解决办法是使用官方的卸载工具CleanWipe进行卸载。 由于CSDN上CleanWipe工具下载都需要积分,建议在官方站点下载该工具,避免通过第三方下载而导致的安全风险。该工具完全是免费的,官方最新版本具体下载页面如下:

Download the CleanWipe removal tool to uninstall Endpoint Protection

https://knowledge.broadcom.com/external/article/178870/download-the-cleanwipe-removal-tool-to-u.html

访问下载页面,请将页面拉到底部,便可以看到该工具的下载链接。如下截图:

使用Cleanwipe工具卸载SEP客户端十分简单,只要安装向导点击 下一步 (Next)即可。这边不再赘述。

2 卸载SEP for Linux 版本

在Linux系统下卸载SEP for Linux非常简单,只要在原来的SEP for Linux安装包目录中找intall.sh脚本,加上-u的参数执行即可。

具体命令如下:

./install.sh -u

3 卸载SEP for Mac

如果是Mac OS 10.15后的版本,可以使用菜单选项里的 Uninstall Symantec Endpoint Protection

如果菜单项没有Uninstall Symantec Endpoint Protection选项,可以下载如下工具两个工具进行卸载:

 RemoveSymantecMacFiles

SymantecRemovalTool

官方免费下载页面和使用方法如下:

Remove Symantec software for Mac using RemoveSymantecMacFiles
https://knowledge.broadcom.com/external/article/151387/remove-symantec-software-for-mac-using-r.html

这两个工具已经同时上传到CSDN下载资源中,请搜索相应的名称即可0积分下载。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