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x中导入参考文献问题

使用WinEdit 7

reference.bib文件

tex文件

\usepackage{cite}
\cite{}

\bibliographystyle{IEEEtran}
\bibliography{reference}

出行错误
Warning–I didn’t find a database entry for “引用条目名”

编译顺序latex -> Bibtex -> latex -> latex

解决办法
问题出在 bib文件,文件中有乱码,或者文件的编码方式不对
原编码方式为 UCS-2 Little Endian
用notepad++工具将该bib文件 改为utf-8 即可。

utf-8 无BOM格式 也不行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计算机学报是计算机科学领域的权威期刊之一,在学术研究过程参考文献的使用至关重要。使用 LaTeX 来编写参考文献可以提高文章质量和表达效果。 LaTeX 是一种专业的排版系统,可以帮助作者更好地处理文本、图表和数学公式等元素,并且具备灵活性强、跨平台、版本控制等优点。与其他文本编辑软件相比,LaTeX 在排版方面更加专业且美观。 在 LaTeX 引用参考文献的方法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步骤实现: 1. 在文档的开头使用 `\usepackage{natbib}` 命令来导入参考文献的处理包 natbib。 2. 在正文合适的位置插入 `\bibliographystyle{chinesebst}` 命令来设定参考文献的样式。 3. 在参考文献条目之前使用 `\bibliography{your_bib_file}` 命令,其 `your_bib_file` 是指向你的参考文献数据库文件的路径。 4. 在正文需要引用参考文献的地方使用 `\cite{key}` 命令,其 `key` 是你在参考文献数据库文件为文献条目指定的关键词。 5. 编译 LaTeX 文档时,需要选择使用 BibTeX 进行引用管理。常用的编译顺序是 `LaTeX -> BibTeX -> LaTeX -> LaTeX`。 通过以上的步骤,可以将参考文献引用到 LaTeX 文档,并且在生成的 PDF 文件以符合规范的形式显示。这种方法不仅方便管理参考文献,还可以实现自动编号、引用格式等功能。 总而言之,LaTeX 提供了一种便捷且规范的方式来处理参考文献,使得研究人员能够更好地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和文献引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