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使用虚拟机安装Windows XP

1 篇文章 0 订阅

最近在我们论坛发了不少Ubuntu的帖子,回复甚少,荆无名师兄说:习惯的力量是大的。这句话提醒了我写这个教程,

这个教程的实现,真的可以抛弃你们的Windows了(当然不包括虚拟机里的)!

看完这个教程之后,网银?淘宝?CS?魔兽?~~~一个都不能少!好了,教程开始!

首先下载虚拟机,下载地址:http://download.virtualbox.org/virtualbox/3.1.0/virtualbox-3.1_3.1.0-55467_Ubuntu_karmic_i386.deb

今天说的虚拟机是SUN公司出品的免费虚拟机:sunvirtualbox    这款虚拟机大小之后41.8M,功能却很强大!下载完成后直接双击就可以安装了。下载完成得到这个文件:




双击打开开始安装:




状态:所有依赖关系都已满足,这样就说明可以安装了!电建装软件包,需要输入密码的。接下来弹出的窗口直接点击前进,再点击前进!第二个前进点击以后可能会无反应一段时间,不要担心,等他自己处理好就行了:




至此安装虚拟机就完成了,接下来就是配置了。应用程序——系统工具——SunVirtualBox   打开以后会弹出一个窗口,如图:




这时候我同意是灰色的,一定要把左边的那个滚动轴拉到最下面才能点动我同意!  点击我同意继续,弹出一个这样的窗口:



这个就是一个登陆界面,当然我想一般都没有Sun的账号吧?没的话也没关系,我们现在注册一个,很简单!点击I would……  就可以注册了,信息随便填就可以了!下面是我的信息,请对照自己更改:



其中E-mail和password要记住,以后就不用注册了,可以拿来这个登陆了!填写完成了点击Register进行注册!      

注册成功会有提示:

                           

我们点击确定继续。                                      

打开虚拟机的窗口,点击新建,弹出的窗口点击下一步:



这个也不用多说了吧?操作系统和版本根据自己喜欢,今天我教程是安装XP,那就这样选择,名称尽量简单的鸟文,我这里就用:XP。 填好后点击下一步:




一句话,根据需要,不建议设置太大,毕竟是虚拟机,占资源。     设置好了点击下一步:




选中创建新的虚拟硬盘(除非你以前用过这个虚拟机,并且创建了),点击两次下一步:




建议选择动态拓展,节约/绿色/环保~~~点击下一步:




大小自定义,根据需要多大就分出来多大,不用太大,以后不够了还可以自己增加虚拟磁盘;位置可以选择Windows分区,因为这样不会占用Ubuntu分区的空间,缺点是每次启动虚拟机前需要手动挂在一次你放虚拟机的位置(很简单:位置——你放虚拟机的分区)。设置完沉点击下一步,点击完成,这样我们的第一个虚拟机就新建完了!如图:




开始之前还有一件事要做,虚拟机里点击设置切换到网络选项卡,设置成这样,否则不能上网:




接着切换到光驱选项卡,点击虚拟光盘,然后点击后面的文件浏览图标,打开如图界面:




点击注册,定位到你电脑里面的光盘镜像,定位后点击右下角的选择,再确定就可以了!如果你是使用光驱和光盘安装的话就选中物理光驱,选中你的光驱点击确定就可以了!     一切就绪,点击虚拟机主界面的开始开启虚拟机!如图:   



其实这接下来就是安装WIndows一样了,我就不鏊述了,要说的就是想要把鼠标键盘从虚拟机里“解放出来,只要按住:Ctrl+Alt+Del就可以了!十来分钟的样子系统安装好了,现在设备管理器里看看是不是驱动没有装齐,没装齐也无所谓额的,这时候点击虚拟机上的:设备——安装增强功能:




一步一步按下去,到这一步的时候自己选择:



是否开启3D加速,玩游戏的话建议选中,不玩的话完全没必要了~~安装完成后再看设备管理器驱动应该都装上了,装不上的话再回去检测步骤~~下面说下安装后增强软件的好处:鼠标可以在虚拟机和宿主机之间自由转换;驱动安装完全;可以共享宿主机文件,并且是以映射网络硬盘的方式,很爽的,所有原先装在Windows下的东西都可以在虚拟机里用不用重新安装~~~下面就说下怎么共享宿主机文件,先关闭虚拟机,打开虚拟机设置,切换到数据空间:




点击右边的添加按钮,进入这个界面:




数据空间位置定位到你的Windows分区,数据空间名称尽量简单,最好就是你的Windows下的盘符,灯下你就知道好处了,设置好了点击确定。可以添加多个的。现在打开虚拟机,在我的电脑上单击右键,选择映射网络驱动器,打开如图界面:



驱动器是指映射以后显示在虚拟机里我的电脑里的盘符,只要不被占用随便选择;文件夹就是这个格式:\\vboxsvr\x  前面都是一样的,最后的x改成刚才设置的数据空间名称。设置完成后点击完成就可以了。请看效果图:






至此,教程就基本结束了!      

说下:控制里的无缝模式可按:右边的Ctrl+L来退出,其他就没什么了,自己体验吧!部分同学需要的话,两天内我会更新老牌VMware虚拟机,出于它的表现再Ubuntu下并不怎么样,而且需要注册,安装文件也大,我就没说,需要的话跟贴留言。         PS:过程中有什么疑问的欢迎跟贴或者Q我!         还是老话,大家尽量用LINUX,我装完虚拟机都没进过Windows了   贴两张我的双虚拟机图










只是展示开以这样开双虚拟机,我的配置:E7400/DDR2 800/500G 32M/昂达9600GSO 384M  如果你的配置跟我差不多或者在这之上的话肯定可以开双虚拟机!  
希望版主加个精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