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red教程2 第一条数据流

#2.1 Node-RED的结构框架

Node-Red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用户可见的数据流的编辑界面,另一部分是数据流的执行。刚刚在PowerShell中打开node-red时,我们已经见过了数据流的执行提示;打开浏览器访问http://localhost:1880,就可以看到Node-Red的编辑界面。
这里写图片描述
  数据流的编辑界面由四部分组成。最左边是已定义的各种node的列表,我们称之为控件区;中间是一个工作区,用户可以拖放node到工作区来创建node的实例,Node-Red为每个node实例赋予了唯一的ID,通过双击node实例来编辑单个实例,通过连接node的in和out创建数据流,node实例会记录out口连线的信息,每条线会记录目标node实例的信息;最右边是debug node的输出区及node的帮助信息显示区。右上角有‘Deploy’(或者“部署”)按钮,用来把编写的程序保存到本地并执行。

本文内容已迁移,新的阅读地址node-red教程2 第一条数据流

更新更全的Node-RED教程,请访问 Node-RED系列教程

  • 31
    点赞
  • 9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Node-RED是工业网物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最开始接触Node-RED,也算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吧,上班后领导安排我的第一个任务就是调研一下Node-RED,我之后上网查了一下,那个时候网上相对于Node-RED的资料也比较少,只知道它是IBM公司的一个开源项目。直到最近,发现许多大公司的产品都支持Node-RED,比如西门子公司的IoT2000,研华公司的WISE PaaS 网关,美国OPTO 22等设备中都安装了Node-RED,表明它在工业物联网和控制中已经广泛应用了。 那么工业物联网为什么要用它?它又处于工业物联网那个层次?它具有哪些特性?它帮助物联网解决了什么问题?为什么说它是柔性动态可重构的解决方案呢? ------------------------------------------------------------------------------------------------------------------------------------------------------------------------------------------------ 本门课程,老师将带领你从Node-RED的发展,工业物联网定位开始讲解,并带领着大家进行手把手安装Node-RED,实际操作演练Node-RED,并搭建一个物联网小平台,给大家带来更好的学习效果。  ------------------------------------------------------------------------------------------------------------------------------------------------------------------------------------------------ 为了能够让小伙伴们快速了解本门课程的结构,本门课程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Node-RED入门Node-RED安装与配置Node-RED教学实战Node-RED的优势与不足Node-RED能为我们带来什么Node-RED总结与展望
学习Node-RED对于零基础小白来说可能是一项挑战,但是只要按照步骤逐渐学习,对于第一条数据流来说并不复杂。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Node-RED的基本概念和界面结构。在Node-RED中,每个数据流都由一个或多个称为“节点”的功能模块组成,节点之间通过连接线(线性)来传递数据流。我们可以理解节点是执行特定任务的小工具。 要创建第一个数据流,首先打开Node-RED的编辑界面。在界面左侧的面板中选择一个适当的节点作为起始节点,例如“Inject”节点。将该节点拖放到主编辑区,并通过点击连接到其他节点的输入端口来创建连接线。 接下来,选择一个目标节点,例如“Debug”节点,该节点用于在调试过程中显示数据。同样,将该节点拖放到主编辑区,并使用连接线将其与起始节点连接起来。 然后,点击起始节点,可以在右侧面板中设置该节点的功能,例如选择需要发送的消息和发送时间间隔等。 最后,点击编辑界面右上方的“部署”按钮,以保存并部署我们的第一条数据流。在底部状态栏中,我们可以看到数据流的当前状态和任何错误信息。 当我们部署数据流后,起始节点将会按照预设的时间间隔发送消息到目标节点,并显示在Debug节点的输出栏中。 学习Node-RED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经验积累,建议学习者通过参考官方文档、教程和示例来更深入地了解该技术。同时,多动手实践,通过尝试构建不同的数据流,逐渐熟悉Node-RED的各种功能和节点。 总之,零基础小白学习Node-RED第一条数据流并不复杂,关键是要有耐心和坚持,不断积累经验和知识,才能在Node-RED中发挥出更大的创造力和效益。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