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ALINA_OPTS vs JAVA_OPTS

在Tomcat的catalina.sh文件中的启停server脚本中都应用到了两个变量: CATALINA_OPTS和JAVA_OPTS。用于保存Tomcat运行所需的各种参数。
他们在文件中的注释如下:
(可选)Java 执行"start","stop"或"run"命令时用到的运行时参数; [JAVA_OPTS]
(可选)Java 执行"start"或"run"命令时用到的运行时参数; [CATALINA_OPTS]
那么,为什么有两个不同的变量?他们有什么区别?
首先,定义在这两个变量中的参数都会被传递到启动Tomcat的命令:"start"和"run",只有定义在JAVA_OPTS中的参数会被传递到"stop"命令。
所以将参数定义到哪个变量中并不影响Tomcat的启动和运行,而只影响到了Tomcat的运行结束。
第二种区别更加微妙。其他应用程序也可以使用JAVA_OPTS,但Tomcat只会用到CATALINA_OPTS。所以如果你只使用了Tomcat,在设置环境变量时,你最好使用CATALINA_OPTS,而如果你同时也用到了其他java应用程序,如JBoss,在设置环境变量时你应该使用JAVA_OPTS。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