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用的图

软件工程用的图

软件工程用的15种图 https://blog.csdn.net/m0_37777700/article/details/100511857
可行性研究阶段
    1、系统流程图
    2、数据流图或数据流程图(Data Flow Diagram)DFD
    3、数据字典
需求分析阶段
    4、实体联系图(实体关系图 ERD) (Entity-Relationship Diagram)图
    5、状态转换图 STD(State Transition Diagram)图
    6、层次方框图
    7、Warnier图
    8、IPO图 (input process output)图
总体设计阶段(概要设计)
    9、层次图
    10、HIPO图
    11、结构图
详细设计阶段
    12、程序流程图
    13、盒图 N-S图(盒图)
    14、PAD图 PAD(Problem Analysis diagram)图
    15、判定表、判定树
    16、过程设计语言PDL:伪码
    17、Jackson图
    18、流图

软件项目管理
    19、甘特图
    20、工程网络图:指定进度计划
    
    
原型图
时序图
类图
系统架构图


各种系统架构图与详细说明 https://blog.csdn.net/A_BlackMoon/article/details/82716128

共享平台逻辑架构设计
技术架构设计
整体架构设计
系统整体逻辑架构
系统技术架构


如何画架构图?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7440059
    1,架构大致可以分为4类:业务架构、应用架构、数据架构和技术架构
        业务架构:使用一套方法论/逻辑对产品(项目)所涉及到的业务进行边界划分。
        应用架构:它是对整个系统实现的总体上的架构,需要指出系统的层次、系统开发的原则、系统各个层次的应用服务。
        数据架构:是一套对存储数据的架构逻辑,它会根据各个系统应用场景、不同时间段的应用场景 ,对数据进行诸如数据异构、读写分离、缓存使用、分布式数据策略等划分。
        技术架构:技术架构则是应接应用架构的技术需求,并根据识别的技术需求,进行技术选型,把各个关键技术和技术之间的关系描述清楚。


    2,架构图分类,有一种比较流行的是4+1视图,分别为场景视图、逻辑视图、物理视图、处理流程视图和开发视图。
        场景视图:场景视图用于描述系统的参与者与功能用例间的关系,反映系统的最终需求和交互设计,通常由用例图表示。
        逻辑视图:逻辑视图用于描述系统软件功能拆解后的组件关系,组件约束和边界,反映系统整体组成与系统如何构建的过程,通常由UML的组件图和类图来表示。
        物理视图:物理视图用于描述系统软件到物理硬件的映射关系,反映出系统的组件是如何部署到一组可计算机器节点上,用于指导软件系统的部署实施过程。
        处理流程视图:处理流程视图用于描述系统软件组件之间的通信时序,数据的输入输出,反映系统的功能流程与数据流程,通常由时序图和流程图表示。
        开发视图:开发视图用于描述系统的模块划分和组成,以及细化到内部包的组成设计,服务于开发人员,反映系统开发实施过程。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