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之命令的组合

                       

在Linux下有好多经典的操作,其中尤为经典的是命令的组合,不管是作为参数,还是命令之间的配合,都做得比较完善。下面看一下常用的一些命令吧。

1、连续运行多个命令就可以使用’;‘作为分隔,但是缺点就是当第一个出现错误时,并不能阻止下一条命令的执行,这是很可怕的。因为它有可能直接删除掉你的系统资源

2、看到了“;”的优点和缺点,你一定在想要是能有一个命令可以阻止就好了,事实上是可以的,使用“&&”就可以了,只有在前一个命令执行成功的基础上才会执行下一个命令。这样就会使得我们的操作变得更加的精准咯

3、与第二点相反的是“||”,只有在第一个命令运行失败的情况下,才偶会执行第二条命令,否则后面的命令不会被执行。

下面几个我们不常用得到,但是还是来介绍一下吧,以防万一嘛
4、讲一个命令插入到另一个命令中,作为其参数传进去$()

5、流,这和编程语言有相似之处,stdin(0)键盘;stdout(1)终端;stderr(2)terminal终端

6、> 将信息写入到文件中,若不存在则新建,若存在就会覆盖原来的文件内容;>>追加append到原来的文件中,而不会覆盖原来的文件信息
“<”可以将文件作为命令的输入,说白了就是激昂文件里的内容作为一条命令来执行,适用于某些命令不能直接打开文件的情形。

           

再分享一下我老师大神的人工智能教程吧。零基础!通俗易懂!风趣幽默!还带黄段子!希望你也加入到我们人工智能的队伍中来!https://blog.csdn.net/jiangjunshow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