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实用随机字符串常用变量 生成指定位数汇总

前言

在日常接口测试、压力测试时,我们需要生成大量的随机变量。例如:姓名、手机号、随机字符串等。这时候使用Jmeter内置的一些方法的随机生成变量,便成了解决问题的一种方式。

一、姓名随机生成

1.引入代码

${__RandomString(1,赵钱孙李周吴郑王冯陈褚卫蒋沈韩杨朱秦尤许何吕施张孔曹严华金魏陶姜戚谢邹喻柏水窦章云苏潘葛奚范彭郎鲁韦昌马苗凤花方俞任袁柳酆鲍史唐费廉岑薛雷贺倪汤,)}${__RandomString(${__RandomString(1,12,)},文林欣德和泽子墨鸿哲兴贤良翰池景澄乐成俊晖嘉誉睿诚康安鹏程浩漫永年豪杰正梧浩晔光康天豪东瑜豪祥利综皓枫祥晴豪冰晨泽茹铭雪宪豪天晨冰悦祥孝天晓钟校杰椒冰铭涵魁嘉志棕皓瑞亭浩鸣子南鉴清浩航梓舒凌安云孜瑞迅雨星振链懿浩灏宇旭扬濮铭礼程铭心明寿程磊宁含亦民胜晨鸿树忆旭雨广铭海章毓秋恒宇学晨成博锌军宸慕富俊杰和志景浩安国奇希翰藻正豪承安雨华永寿彭湃志奇玮飞舟凯泽晟睿永嘉兴学专理群巍昂阳云正真永康伟毅吉星正文英卓星雨嘉勋博延鹏天宇康适鹏池运杰俊名俊健锐智光亮嘉树良奥德馨嘉志玉书经略飞航嘉荣光翰骞泽和风俊哲高懿文翰嘉赐曾琪乐池高轩宇寰文斌璞玉承基兴平烨然泽语建义子实元化明诚彬建中涵畅星,)}

2.执行代码

复制代码到jmeter中,并进行赋值。

查看执行效果,随机生成2位或者3位的用户姓名。 

二、字符串随机生成

1.引入代码

${__RandomString(28,0123456789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2.执行代码

复制代码到jmeter中,并进行赋值。这里需要注意,括号里(28)控制的是字符串的长度,可以按需修改。

PS:这里我精简了代码参数,因为我的接口需要,可根据自己需求进行修改 

 查看执行效果,随机生成28位包含大小写英文字母、数字的字符串。

三、手机号随机生成

1.引入代码

//定义手机号前3位
String[] FirstThreeNumber = {"134","135","136","137","138","139","147","150","152","157","158","159","172","178","182","183","184","187","188","198","130","131","132","145","155","156","166","171","175","176","185","186","166","133","149","153","173","177","180","181","189","199"};
 
//随机获取前三位手机号的index
int n= (int)(Math.random() * FirstThreeNumber.length);
//获取手机前三位
String yy = FirstThreeNumber[n];
//循环获取手机号后8位
for(int i = 0; i < 8; i++){
	int x = (int)(Math.random() * 9);
	yy = yy + x;
};
vars.put("phone", yy);


log.error(vars.get("phone"));

2.执行代码

生成手机号码,需要编写java代码,需要另一种执行方式。此处使用jmeter的另一个插件:BeanShell

添加图片注释,不超过 140 字(可选)

查看执行效果,随机生成11位的手机号码。

 

四、生成随机流水号不重复

1.引入代码

  1. 在测试计划中添加一个 BeanShell PreProcessor 元件;
  2. 将以下代码放入 BeanShell PreProcessor 元件中:
  3. 在需要使用流水号的 HTTP 请求中,将 ${流水号} 作为参数值填入。
String timestamp = String.valueOf(System.currentTimeMillis());
vars.put("流水号", timestamp);

 这样,每次执行请求时,JMeter 将使用当前时间生成一个唯一的时间戳,并将其存储在名为“流水号”的变量中。在请求中使用 ${流水号} 变量,即可保证每次请求的流水号都不会重复。


—The End—
后续有好方法还会继续更新,欢迎大家一起交流互助。
如果对你有帮助请关注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