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之路--浅谈Delphi入门

       上CSDN都近两年了,博客开通了也好一段时间了,以前从来没写博客的习惯,这次正好听说CSDN有活动,说不定俺也能混个衬衫,呵呵,开个玩笑。

       虽然偶在Delphi板块混迹了半年多,但依然是菜鸟一个,写点东西,只是想把自己学Delphi过程拿出来供初学者参考,丝毫没有炫耀的意思。确实,Delphi是一个可以迅速上手的开发工具,现在最高版本是2007(但不已经不叫Delphi了,而是Code Gear2007),如果初学编程的话,在有了一定的语法基础后,用Delphi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可以迅速的做出几个小程序,让初学者有一定的成就感,而不像C语言,学了一学期,还只能在DOS的黑屏下打印一些东西,呵呵。个人把Delphi入门学习概况为3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对于有一点语法基础初学编程的人):对于最常用控件的使用,比如edit,memo,button,listbox,combobox,image以及timer等等最常用的控件的使用。如新建一个窗体后,可以通过点击某个按钮实现显示数字、文本、图像等。

      第二个阶段:熟悉数据库、文件操作函数以及网络通信控件的使用。为了保存数据,常用的有两种方法,写入文件(包括txt,ini以及其他各种格式)和写入数据库,对于文件操作原理跟C语言下差不多,就是open、read、write等,函数名可能有所变化,但原理一样。delphi在数据库方面处理功能可以用两个词语概况:简单、强大。一个小时左右,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