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arts笔记(二)

接着echarts笔记(一),以下是echarts笔记第二部分;

 11. Y轴数据添加单位:yAxisaxisLabel添加formatter属性,如formatter: '{value}


12. showSymbol值为false时,会影响label数据标签的显示。

13. 饼图调整图表位置,grid属性设置不起作用:用center[ xx%, xx% ]对饼图进行位置调整。


14. Chart设置了display : none; 后,会出现找不到宽和高,图表再次显示时会出现宽高异常,解决方法:a. 有多个图表,一次只显示一个图表时,图表的初始状态不添加display : none; 属性,chart父级容器设置overflowhidden; 以隐藏其他兄弟图表;b. 图表的初始状态不添加display : none; 而是在页面加载完成后通过js来设置图表的none属性。

15. Chart宽高设置正常,数据正常,图表大小显示异常问题:ajax同步请求async:false,导致,将该行去掉,默认为异步请求,即可解决。(ajax获取数据时,移动端也出现图表大小异常,通过将chart宽和高的单位rem改为%后解决,具体原理未知。)





16. 设置折线图的折线点大小:在series项中,设置symbolSize : 16 ; 值不同,折线点大小不同。以及可设置折线点形状symbol:'circle'; 



17. Legend添加数据展示:在legenddata属性中,加入数据变量。如:data:['座位剩余 '+leftNum+'','座位使用 '+usedNum+''],需要注意的是,serises的name属性也要改成 '座位剩余 '+leftNum+''这种格式。



以上就是使用ecahrts过程中出现的一些使用方法及相关问题解决方法。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