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系列三部曲之职业的前世 , 套装,内核,sap,集成,附加,功能,abap,apo,...

 

在这系列三部分中,SearchSAP.com网站专家Jon Reed分析了来自Sapphire的信息,判断一些流行SAP技术的状态。

  SAP职业大牛Jon Reed分析来自Sapphire的新闻和消息,对于如何在未来SAP专业职业市场更有竞争力给出几个建议:

  在这系列三部分中,SearchSAP.com网站专家Jon Reed分析了来自Sapphire的信息,判断一些流行SAP技术的状态。在第一部分,他分析什么样的技术是未来需要的;在第二部分分析目前技术的地位,第三部分揭示哪些技术已经过了它们最好的时期。

  最基本的ABAP正在退出

  最基本的数据库转换/报表ABAP正在退出历史舞台。混合着Java工具的面向对象的ABAP是未来SAP开发技巧集。

  “和基本说再见。”基本正在给NetWeaver让路。从基本到NetWearver的技巧转换不像开发那么困难。

  EDI出局,XML入局

  对底层不易改变的公司来讲,仍有一些电子数据接口(Electronic Data Interface, EDI)工作需要做,但对其他任何人这是基于SOA/XML/Internet的B2B事务。EDI技术对大多数咨询师不再是技术所期望的部分。

  更多的SAP背景

  企业套装产品未来有隐患,特别是APO

  这可能是这一部分最有争议的陈述,假设企业套装仍然是SAP正在推广的主要部分。我们不知道再过几年企业套装的最终命运,当内核大量升级,公司更看重他们如何扩展它们的功能。

  最终企业软件的目标是什么?实现一个完全透明,需求驱动的将企业链接到所有客户和合作者的供应链。SAP将告诉你需要企业套装来实现这个目标。问题是是否能证明这些附加产品是实现目标的关键。我想企业可能会避免实现大附加套装的成本,取而代之的是他们能增加到他们期望的特定企业流程的xApps。

  我也希望SAP能将越来越多的称为企业套装的功能集成到内核中。这已经在数据仓库和战略企业管理中实现了,两个产品被完全集成到内核中。在SAP ERP2005上, SAP似乎也正在把一些客户关系管理和供应商关系管理功能集成到内核中。

  这是接受先进计划者和优化者(Advanced Planner and Optimizer,APO)不是技术上第四个企业套装产品的绝佳时间。第三个产品的正式名称是SCM。许多SCM功能已经潜入到企业版内核。APO仍然是SCM套装的旗舰产品,即使SAP已经很少提到它的名字。这些产品的功能是重要的,但我怀疑是否我们曾看到过基于这些应用的火爆的咨询市场。我看主要是企业服务和xApps对这些产品的市场产生冲击。

        最好的解决方案和第三方附加软件必须证明它们的价值否则就变成历史。

一些第三方软件解决方案在SAP生态系统做的很好。但在更大的功能领域,最好的解决方案正在奋斗。最好的人力资源长期离去,最好的客户关系管理正在迅速退出。对大企业来说,跟随一个ERP销售商有着太多的经济意义。

  对于在植物养护和仓库管理领域适合的SAP咨询师是个好消息。我期望公司标准化SAP系统的这些关键逻辑组件。所以当最好的软件在目前紧张状态下努力保持时,SAP捕获的企业越多,对在附加SAP领域有技巧的咨询师就更容易。

  我没有考虑一些仍然没有定论的方面,比如对请求的解决办法,这对SAP可能或不可能取消。服务器信息块正在由3个SAP产品提供服务:Business One,All-in-one和A1S(SAP的新请求服务器信息块提供的)。在这一点上,只有All-in-one产品看起来似乎有一些咨询潜力,别的解决方案太不可能了。

  Web 2.0和Duet在Sapphire也引起了很多关注,虽然它们对SAP影响很大,但它们将如何影响SAP技术仍然不清楚。

  另一个野性的卡是RFID。RFID看起来是一个关键技术,没有很多技术上的壁垒,在这一点上采用RFID逐渐变多。最后随着更新浪潮,统一字符编码标准(unicode)在多语言SAP安装时需要考虑到。影响Unicode的因素是复杂的,但如果你的技术接触到它,这是另外一个需要关注的工具。

  当知道新的通用分类帐可能更立即有帮助时,SAP咨询师在跟上SAP重大前景和SOA培训投资上应当小心。同时将SAP的未来清晰地留在脑海对目前选择正确的项目是至关紧要的。SAP差不多总是到达它说它将要达到的地方,时间是困难的部分。

  解决SAP技术缺乏引起的轻易进入的最好方法是把它们看作是好消息但不要去假定“所有的事情都会变好”。市场变化迅速,公司应该谨慎行事,预算应有意识地采纳新技术。大多数项目都比较小,需要更多的时间获得允许,这使得技术需求的剧烈增加像过去一样高。因此我们应当继续当前技术和新兴技术相集成来达到我们的目的。

  Jon Reed是一位撰写SAP咨询趋势的独立的SAP咨询师。最近他担任SAPtips副总裁是SAPtips的创始编辑。他是SAP咨询师手册的作者。Jon Reed发表SAP职业和市场分析的文章已经超过10年了。他是SearchSAP.com的请教专家版面的职业专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