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版的devcpp,我想方设法写的一个…

  上学期学C语言时,用的是Win-TC,没有调试功能很不方便,用的还是DOS的turbo c编译器,不支持汉字.

所以我想找一种新的编译器,一开始就是gcc.可是gcc的windows版本Mingw高达50M!我有一个U盘,但是每

次到机房去写程序就头痛....

   后来我下载了一个devcpp的软件,很好用,但是把它安装到U盘,慢死人!还有就是devcpp安装到机房系统

上还是很慢,主要是编译慢.....

   这学期,我把devcpp改造了下,由于devcpp是用delphi编写的,我只用PEedit改了个图标,并且使用tiny c

编译器.

下载:http://ishare.iask.sina.com.cn/f/15923705.html


学习C语言的好帮手
1,编译出的程序支持汉字,比turbo C好多了
2,文件小:解压之后就5M,方便U盘中使用.
3,支持调试(devcpp 4.9.9.2专用的gdb.exe)
 运行devrun.exe,不要直接运行devcpp.exe
devrun.exe只运行bin目录下的devcpp.exe,如果要改目录,改源码重新编译:"src"目录下有源码.
 devrun@.exe运行当前目录下的devcpp.exe
devcpp.exe本来就是一个绿色软件,但是devcpp的配置不能保存,所以放在U盘里不方便.
可以在portable站点下载移动版本,其实它也是通过命令行来实现的.
devcpp一运行就在%APPDATA%目录下找devcpp.ini文件,这是它的配置文件,还有一个devcpp.cfg文件.
另外如果把devcpp.exe改名了,如dev.exe那么它找的就是dev.ini这个文件了.(这是软件时编译决定的).
微软的程序(包括delphi编译)一运行就是%APPDATA%下建立配置文件.
其实可以把devcpp.ini devcpp.cfg,devcpp.exe放在一起,然后用"devcpp.exe -c ."来启动它,这样
devcpp就是当前文件夹而不是%APPDATA%去找配置文件.这也是dev-cppPortable的处理方法.
下载dev-cppPortable,在other目录中就可以看到用au3脚本语言写的源码.就是用"devcpp.exe -c ."
这个命令行.
由于devcpp的编译速度很慢,平常只用它来编译C程序,我就想到了做一个移动版本的C语言IDE!
编译器:用tiny C而不是gcc了! mingw(gcc)虽然好用,但是也有40M左右!而tiny c只有2M
调试器:还是gdb,不过要用特别编译版本的,看一下devcpp 4.9.9.2用的gdb.exe就知道它是5.2版的!太老了!
启动器:rundev.exe 自己用C语言写.要体现U盘的特点!
int main()
{
system("start devcpp.exe -c .");
//在当前目录运行devcpp
//不过会出现一个命令行窗口!
//这个方法不可取!
}
关于提示没有语言文件错误,把devcpp.ini中
[Options]
Version="4.9.9.2"
lang=""这一行删了!
注意这个gcc就是tcc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