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x 多个参考文献的引用以及文献字体大小调整方法

原帖地址:http://blog.163.com/yuanke_hhhh/blog/static/1350659520134234101878/

如果在文章中出现连续引用多个参考文献的情况,希望显示的格式为 [1-5,9,12],那么可以如下处理:
在文章的导言区加
\usepackage[square, comma, sort&compress, numbers]{natbib}
在文章正文中需要引用参考文献的地方使用:
\cite{liu2012wcnc, wen13IEEETV,wang2010VTC,shen2008ICC,Alex2007ICC}



这种方法导致参考文献字体变大,一种近似解决办法是:
Latex之参考文献字体大小调整方法:
在latex撰写论文时,尤其是国际会议论文,往往对篇幅有一定的限制,比如8页,如果正文内容太多,可能会超出一点或者甚至半页,这时候适当地调整参考文献的字体,可以把文章篇幅刚好控制到8页内,修改方式很简单,只要在最后引入参考文献时加上控制语句即可:


\small
\bibliographystyle{ieee}
\bibliography{CASSreference}


上面的\small即为将字体控制为\small大小,除了这个之外,还有很多别的大小选择:
Font Sizes
\tiny
\scriptsize
\footnotesize
\small
\normalsize
\large
\Large
\LARGE
\huge
\Huge
可以根据需要及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大小。当然不能太小也不能太大,总之不能影响视觉效果。因为这毕竟是不规范的做法。
  • 2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2021.09.03 V10版本 1、增加了若干数学公式示例; 2、修复了一些bug。 2021.08.13 V9版本 1、增加了若干数学公式示例; 2、增加了若干常见表格示例; 3、增加了R语言、Python代码示例。 2021.08.4 V8版本 1、增加了算法伪代码的示例; 2、修复了\emph出现下划线的bug。 2021.07.23 V7版本 1、增加了cover页替换说明; 2、增加了粗体字体的代码; 3、增加了定理环境的代码。 2020.08.01 V6版本 1、修复了标题字体过大问题; 2、参考文献条目之间间距过大问题。 2018.09.12 V5版本 1、修复了摘要页的页码问题; 2、目录中增加了摘要标题。 2018.9.12 V4版本 1、修改了符号说明表格的格式,使其更美观; 2、修改了表格的行高,使得表格更加紧凑; 3、修改了图形表格与标题之间的垂直距离; 4、修改了图形表格的浮动参数,设置为不浮动; 5、修改了目录显示的深度,只显示到二级标题。 2018.08.29 V3版本 1、修复了添加题目后,论文前四页有重复的问题; 2、增加了列表环境代码。 2018.08.28 V2分解版 1、格式设定与V2版一致,无变化; 2、将主文件分成若干部分,方便编辑。 2018.08.27 V2版本 1、模板前两页与“数模主委会”官方发布的格式保持绝对一致; 2、增加多个图片并排的代码; 3、增加超宽表格的排版方法及代码; 4、增加一些典型数学公式的代码。 2018.08.26 V1版本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