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关键字的记录

__block:支持MRC & ARC。应该是提升了变量的作用域,使得在 block 内部和外部所访问的是同一个变量。

__weak:支持ARC。主要用于在block中避免循环引用。

__strong:支持ARC。作用类似Retain,可以跟__weak配合,保证在block范围内变量可用。(参考AFNetworking 源码)

__weak __typeof(self)weakSelf = self; self.backgroundTaskIdentifier = [application beginBackgroundTaskWithExpirationHandler:^{ __strong __typeof(weakSelf)strongSelf = weakSelf; if (handler) { handler(); } if (strongSelf) { [strongSelf cancel]; [application endBackgroundTask:strongSelf.backgroundTaskIdentifier]; strongSelf.backgroundTaskIdentifier = UIBackgroundTaskInvalid; } }];

typeof__typefo__typeof__:带下划线的两种是旧的c编译器支持的扩展方式,而不带下划线的是现代编译器支持的方式,目前大部分编译器都已支持该方式。clang编译器一样支持。

__unused:gcc编译器宏定义__attribute__((unused))的缩写,目的是告诉编译器,如果该参数或变量没有被使用,也不要报warni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