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出现丢包

       今天一个网点的终端速度奇慢 ,办一笔业务要7、8分钟。去了之后,先找是否是主机与前置平台之间通讯不正常,ping过之后发现正常。用业务终端ping主机也正常。然后检查主机进程,ps -ef | more,看是否有死掉的进程占资源,没有。重起主机,终端还是慢。到主机的楼层用主机ping终端,终于找到了问题的所在:主机到终端丢包!每发送10多个包就出现一个数据包没有返回,难怪终端很多交易在切换交易画面的时候象是在翻书。那为什么丢包?是交换机、是路由器还是主机网卡出了问题?因为搬家主机换了位置,所以主机和终端间通讯通过了三个交换机。我们接着用ping命令在主机楼层的计算机上继续向网关发数据包,发现都会出现丢包。难道是网络机柜里面的交换机坏掉了?带着这个疑问我又到了别的楼层,用这个楼层的pc去ping网关,很正常,没有出现丢包。(这个楼层的所有计算机也是都接在网络机柜里面的交换机上面的),这就说明了网络机柜里面的交换机没有问题。那更不是路由器的以太网口坏掉了,因为别的楼层ping 网关是正常的(路由器充当网关角色)。现在问题只能出现在一个地方,那就是主机楼层的那个小交换机或者是主机楼层的计算机网卡都出问题了(可能性很小),换掉了主机楼层的小交换机,一切就OK了。       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看来HUB那种小交换机的寿命都是很短的,而且很容易出问题。如果所有的信息点都到一个楼层交换3550,再通过楼层交换到路由器,一定不会出现这个问题,这也是单位网络改造的一个方向。今天好象有点累了,回到宿舍就睡觉了。不过睡的早起的也早。呵呵,不睡了,一会去上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