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环境配置(PHP+MySQL+Apache)

   今天弄了一下午加晚上,配置了PHP的环境,去年暑假的时候,刚开始学PHP,有配置过一次,当时也遇到了很多问题,今天配置更是困难重重,因为过了大半年了,很多都变了,下面说一下我今天配置遇到的问题,希望能给正在配置的同志们一点帮助。


   1、首先是文件的下载问题,因为我的三个软件(PHP、MySQL、Apache都是单独下载的)一开始都是去官网下载的,后来才发现,那些下载的文件,大多数是适用于linux的,很多需要自己编译,我有找一些编译的教程,但都没成功。

  PHP:http://windows.php.net/download/  这个直接从官网下载即可,但你要分清你要用哪个版本,如果你用apache1或者apache2作为你的服务器,请切记,一定要下载VC6这个版本!!!!最好是thread safe的版本,直接解压即可使用。


MySQL:http://dev.mysql.com/downloads/  这个,还好,没有太多麻烦,就是安装时间比较长


Apache:http://httpd.apache.org/download.cgi(官网)这个是官网网址,因为我去年暑假是在这儿下载的,所以一开始也就老老实实的下载了,结果发现需要自己编译,最好只好妥协,用了2.2的版本,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dzbaby/4050914


  2、接下来就是配置的事情了,我是按照这个教程来配置的http://www.leapsoul.cn/?p=695,没有出现什么大问题。但后面因为一开始下载的PHP版本不正确(我下载的是VC9),所以配置Apache环境的时候,在LoadModule那儿找不到php5apahce2_2.dll这个文件,导致无法启动,大家如果在配置Apache的时候遇到一些问题,可以使用Apache自带的Test Configuration,一般错误都能找出来。


 3、我虽然按照上面的教程来配置了,但还是出现了PHP无法连接至SQL的问题,后来上网才知道,需要将一个在PHP(之前解压的文件夹)中的libmysql.dll文件放到System32当中,最后全部搞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