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AppLocale Utility 安装后出现乱码现象解决

Microsoft AppLocale Utility可以使我们对软件进行内码转换,本身就解决了乱码的情况.可是当我们使用过后.再安装新的程序时,就会出现新程序安装时的乱码情况.要解决这个问题.只要几步就完成了. 

打开系统目录找到AppPatch这个目录,里面有个文件AppLoc.tmp,把此文件删除,然后新建一个文本文本,更名为AppLoc.tmp.最后将此文件的打上只读标记.

再运行你的安装程序看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解决乱码的方法很多,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Windows的系统区域设置成该操作的区域,不过这样来回折腾也够麻烦的。虽说Windows 2000出现以来,系统预设的地区编码便可经由控制台来自行改变,但是更改需要重新启动系统,并且采用新的设定对系统的其它应用程序也有一定的影响,十分不方便。   微软开发了一个程序名叫“AppLocale”,类似 Windows XP 的基于 Unicode 的平台可按以下方法模拟运行非 Unicode 应用程序所需的语言环境,它可以让你的 Windows XP (或更新) 操作系统下,执行非系统预设的地区编码之程序,也就是说在繁体版的Windows XP下执行GB编码的程序后,此GB程序呈现出来的文字都将是工整的简体字,而不是乱码AppLocale也可应用在其它各国的程序上,不管是日文、韩文、法文,都可适用,任何文字编码的程序都可借由它来正确地显示文字,享受原本只有 Unicode 的程序才有的好处,从此告别程序乱码的苦恼。有了AppLocale后,我们便可以指定某一程序,以指定的文字编码呈现,不需重新开机,也不会影响其它程序的运作。   到上面提供的地址下载安装程序螅 苯拥慊骶涂梢园沧傲恕?lt;/P>   1.点击“开始”菜单,在弹出的菜单里依次选择“所有程序→Microsoft AppLocaleAppLocale”即可运行此程序(如图1所示)。   2. 在Microsoft AppLocale向导窗口里,直接点击“下一步”,选择“启动应用程序”复选项,点击“浏览”按钮,在“请选择一个可执行程序”窗口里选择要执行的程序点击“打开”即可添加完毕。   3. 继续点击“下一步”,向导会打开“检测语言”窗口供用户选择所要使用的语言(如图2所示)。   点击“应用程序的语言”旁边的下拉三角,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要使用的程序语言后,单击“下一步”继续。   4. 最后,点击“完成”,Applocale将在无兼容支持的情况下启动目标应用程序,即当前的系统设置就能满足所选语言的目标应用程序的要求了。   通过Applocale设置之后,不管是使用GB文字编码的程序,还是需要 DirectX 的GB码版本的游戏,都可以正确地显示简体中文,如同在简体版Windows一般,终于可以和乱码说Bye-Bye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