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错误:Column count doesn't match value count at row 1

Column count doesn't match value count at row 1。

    此错误的一般原因为插入的VALUES内的值的个数与实际的列数不匹配,但是当使用触发器的时候,要当心隐含的这种错误。

如果触发器定义的时候列数不匹配,创建触发器之后系统不会报错,

CREATE TRIGGER trigger_test AFTER UPDATE ON mark
FOR EACH ROW 
INSERT INTO marktest VALUES (mid,cid,cname);
    如果已经定义的表marktest只有两列,但是在写此触发器的时候并不会报错,但是当更新修改mark表的时候,也会报出Column count doesn't match value count at row 1错误,因为修改mark表的时候会引发触发器对marktest表进行插入操作,然而marktest表只有两列,与触发器中定义的三列不符。

    因此,如果在进行MySQL进行这样的简单操作时,如果报出以上错误,然而仔细检查当前更新的表时没有发现列数不匹配时,那么有可能是当前修改的表相关联的触发器编写有误。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