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中使用SQL语句建表

ACCESS中使用SQL语句建表  

2010-02-05 14:30:43|  分类: Access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LANGUAGE="VBSCRIPT" CODEPAGE="936"%>
<!--#include file="../conn.asp"-->
<%
      CreateTable = "create table Message_System2 ("
CreateTable = CreateTable & "id integer not null identity primary key,"
CreateTable = CreateTable & "Topic string(66) null,"
CreateTable = CreateTable & "Content text null,"
CreateTable = CreateTable & "InfoType string(66) null,"
CreateTable = CreateTable & "Add_Time DateTime null"
CreateTable = CreateTable & ")"

      Set rs = conn.execute(CreateTable)

conn.close
set conn = nothing
Response.Write(err.Description)
%>

==============================

       一般在Oracle中使用Sql,在Access中使用很少,不过与Oracle的Sql还是有很多相似之处的。

以下SQL语句在ACCESS XP的查询中测试通过
建表:
     Create Table Tab1 (
         ID Counter primary key,
         Name string(20),
         Age integer,
         [Date] DateTime);
技巧:
     自动增加字段用 Counter 声明.
     字段名为关键字的字段用方括号[]括起来,数字作为字段名也可行.
      建立主键:primary key

建立索引:
     下面的语句在Tab1的Date列上建立可重复索引
     Create Index iDate ON Tab1 ([Date]);
     完成后ACCESS中字段Date索引属性显示为 - 有(有重复).
     下面的语句在Tab1的Name列上建立不可重复索引
     Create Unique Index iName ON Tab1 (Name);
     完成后ACCESS中字段Name索引属性显示为 - 有(无重复).
     下面的语句删除刚才建立的两个索引
     Drop Index iDate ON Tab1;
     Drop Index iName ON Tab1;

ACCESS与SQLSERVER中的UPDATE语句对比:
     SQLSERVER中更新多表的UPDATE语句:
     UPDATE Tab1
     SET a.Name = b.Name
     FROM Tab1 a,Tab2 b
     WHERE a.ID = b.ID;
     同样功能的SQL语句在ACCESS中应该是
     UPDATE Tab1 a,Tab2 b
     SET a.Name = b.Name
     WHERE a.ID = b.ID;
即:ACCESS中的UPDATE语句没有FROM子句,所有引用的表都列在UPDATE关键字后.
上例中如果Tab2可以不是一个表,而是一个查询,例:
     UPDATE Tab1 a,(Select ID,Name From Tab2) b
     SET a.Name = b.Name
     WHERE a.ID = b.ID;

访问多个不同的ACCESS数据库-在SQL中使用In子句:
     Select a.*,b.* From Tab1 a,Tab2 b In 'db2.mdb' Where a.ID=b.ID;
     上面的SQL语句查询出当前数据库中Tab1和db2.mdb(当前文件夹中)中Tab2以ID为关联的所有记录.
缺点-外部数据库不能带密码.

在ACCESS中访问其它ODBC数据源
下例在ACCESS中查询SQLSERVER中的数据
     SELECT * FROM Tab1 IN [ODBC]
     [ODBC;Driver=SQL Server;UID=sa;PWD=;Server=127.0.0.1;DataBase=Demo;]
外部数据源连接属性的完整参数是:
     [ODBC;DRIVER=driver;SERVER=server;DATABASE=database;UID=user;PWD=password;]
其中的DRIVER=driver可以在注册表中的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DBC\ODBCINST.INI\
中找到

ACCESS支持子查询

ACCESS支持外连接,但不包括完整外部联接,如支持
     LEFT JOIN 或 RIGHT JOIN
但不支持
     FULL OUTER JOIN 或 FULL JOIN

ACCESS中的日期查询
注意:ACCESS中的日期时间分隔符是#而不是引号
     Select * From Tab1 Where [Date]>#2002-1-1#;

ACCESS中的字符串可以用双引号分隔,但SQLSERVER不认,所以为了迁移方便和兼容,
建议用单引号作为字符串分隔符.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