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gro 17.2文件导入Altium Designer21

导入原理简介

Altium Designer 支持导入来自Allegro(最高版本 17.2)的二进制 (.brd) 和ASCII (.alg)文件。为了导入文件,Altium Designer 21最终需要的是 ASCII 版本。二进制版本需要先经过一个*.brd到*.alg的版本转换过程,由作为Allegro安装一部分的文件extracta.exe来执行该转换过程,最后在Altium Designer中导入。由于此程序是 Allegro 工具的一部分,Altium Designer 21无法重新部署此文件或运行它所需的 DLL。因此,文件转换过程需要一台安装了 Allegro 的机器。

导入方法一(电脑同时安装AD和Allegro)

  1. 打开AD21,打开File菜单中的Import Wizar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单击Next,直接下一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选择第二行Allegro Design File,继续Nex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单击Add 添加文件后,继续Nex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提示导入规则文件,因为我没有从Allegro导出.DCFX规则文件,直接Nex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然后静静的等待,过程大约需要2分钟左右(根据电脑性不同能会有差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继续Nex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铺铜连接方式的选择,分别是直连和散热焊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9、Allegro和AD层的对应关系,如果有问题可以手动修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0、继续Nex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1、等待导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导入完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导入方法二(Allegro和AD没有安装在同一台电脑上)

如果电脑只安装了AD,您可能收到一条消息:

“Cadence Allegro extracta.exe 已超时,无法继续转换”

您可以转换* .brd文件(本地Allegro二进制文件)成*.alg文件(ASCII文件使用AD Allegro导入器),以避免从*.brd转换到*.alg超时。您还可以从命令提示符运行extracta.exe并检查使用下面步骤创建的日志文件。即使在安装Allegro的机器上使用向导转换失败,这种手动转换为 ASCII 文件的方法也是成功的。如果安装Allegro并设置了系统变量,则可以在一台机器上执行。

1.复制Allegro二进制PCB设计文件(PCBName.brd) 和这两个Altium Designer实用程序文件,从安装Altium的计算机到安装Extracta.exe(安装Allegro)的计算机工作文件夹中,如上所述。

\System\Allegro2Altium.bat

\System\AllegroExportViews.txt

注意:AD20附带的 Allegro2Altium.bat版本存在问题,该问题已随AD20.1.7及后续新版本的发布而修复。

2.打开命令提示符(开始按钮 cmd )并使用更改目录命令进入您的工作文件夹。例如:cd C:\Documents\Files\Test

3.一旦在正确的目录,输入下列命令:Allegro2Altium PCBName.brd

4.批处理文件调用Cadence安装的Allegro extracta.exe程序,使用AllegroExportViews.txt直接提取ASCII数据。这会生成一个 ASCII“ PCBName.brd.alg ”文件。现在在Altium Designer中,您应该可以毫无问题地导入“ PCBName.brd.alg ”文件。

注意:此时,目录中还会出现一个extract.log文件。如果在使用 Cadence Allegro/OrCAD 实用程序时发生任何错误,这可能很有用。

5.将新的*.alg文件复制到运行 Altium Designer 的计算机上,按照方法一导入即可。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