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Netty服务端的 UpStream和DownStream的浅识

http://blog.csdn.net/hills/article/details/46766665

大家都知道OSI(Open System Interconnection,开放系统互连)的七层网络模型。我们常用的应用层为最上层,即位于传输层之上,传输层则在应用层之下。



  Netty的也有此概念,传输层可以理解为我们的Socket,所以从传输层的 Socket 读取数据,即请求数据从下层向上层传输,就是 Upstream;反过来向 Socket 写数据,就是从应用层向传输层发送数据,方向由上往下,就是 Downstream,即向 Socket 写。可以理解为下图:




  以Netty中的pipeline中的handler来举个例子吧。




  因为对于Netty的服务端来说,decode的handler先处理(因为客户端的数据是编码过的),所以decoder可以理解为UpStream,然后是业务处理,最后将业务数据进行编码,即encode,那么encoder就是DownStream。所以按照上图中代码来看,add了这6个handler后,在Netty的Pipeline列表里,最下面的是http-decoder(最先被add),最上面的是http-bizHandler。



  那么UpStream的handler的顺序是:①②③⑥,DownStream的handler的顺序则是: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