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二重指针

int *aaaa =nullptr;
	aaaa = new int;
	*aaaa = 1;
	cout << &aaaa<<" "<<aaaa << "  " << *aaaa << endl;;
	//delete aaaa;
	int **n = &aaaa;
	cout << n << "  " << *n << "  " << **n << "   ";

结果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结论:n=&aaaa; *n=aaaa; **n=aaaa;
n
为一个二重指针,指向aaaa(aaaa为一个int类型指针)
或者说 n存储aaaa的地址

*n
取地址指向的对象,即aaaa;(aaaa存储了一个int类型的地址)

**n
读取aaaa所指向的对象,即int类型的1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中可以使用数值积分方法来计算二重积分,常见的方法有矩形法、梯形法和 Simpson 法等。这里以 Simpson 法为例进行说明。 假设要计算函数 $f(x,y)$ 在矩形区域 $[a,b]\times[c,d]$ 上的二重积分,可以将该区域划分成 $n_1\times n_2$ 个小矩形,其中 $n_1$ 和 $n_2$ 分别表示在 $x$ 和 $y$ 方向上的分割数,然后对每个小矩形应用 Simpson 法进行数值积分,最终将所有小矩形的积分值相加即可得到二重积分的近似值。 具体实现代码如下: ```c++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cmath> using namespace std; double f(double x, double y) { return x * y; // 定义被积函数 } double simpson(double a, double b, double c, double d, int n1, int n2) { double h1 = (b - a) / (2 * n1); double h2 = (d - c) / (2 * n2); double sum = 0.0; for (int i = 0; i <= 2 * n1; i++) { for (int j = 0; j <= 2 * n2; j++) { double x = a + i * h1; double y = c + j * h2; double w = ((i == 0 || i == 2 * n1) ? 1.0 : ((i & 1) ? 4.0 : 2.0)) * ((j == 0 || j == 2 * n2) ? 1.0 : ((j & 1) ? 4.0 : 2.0)); sum += w * f(x, y); } } return h1 * h2 * sum / 9.0; } int main() { double a = 0.0, b = 1.0, c = 0.0, d = 1.0; // 积分区间 int n1 = 10, n2 = 10; // 分割数 double res = simpson(a, b, c, d, n1, n2); cout << "二重积分的近似值为:" << res << endl; return 0; } ``` 其中,函数 `f` 定义了被积函数,函数 `simpson` 实现了 Simpson 法的计算过程,函数 `main` 中定义了积分区间和分割数,并调用 `simpson` 函数计算二重积分的近似值。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