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成GUID

对于 VB或者C# 来说生成GUID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对于C++,在windows平台就需要相对复杂一点点。

 

首先第一个是CoCreateGuid(GUID*), 使用这个函数需要引用Ole32.dll。生成GUID结构后,还需要把它转化为string类型,第二个函数是HRESULT StringFromCLSID( __in   REFCLSID rclsid, __out  LPOLESTR *lplpsz); REFCLSID 本质上是GUID &, 而LPOLESTR 声明是typedef  wchar_t* LPOLESTR; 所以只要把从CoCreateGuid获得的GUID传入到StringFromCLSID,再把WCHAR wstr[40]的结构传入就行了。最后可以把宽字节转化为窄字节,WideCharToMultiByte.

 

还有就是缓冲区的长度,GUID(128bit) 也就是32个wchar_t来存储信息,加上前后两个大括号和四个- 一共需要38wchar_t来存储,加上\0 , 需要39个。

 

由于我们换成窄字符的字符都是hex,所以窄字符的缓冲区也只要40就可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