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OSGi技术中看到未来

 
Eclipse 基金会:从 OSGi 技术中看到未来
2007.03.12      [收藏到我的网摘]
“Open Service Gateway initiative(OSGi) ,一个有点模糊的来源于嵌入式系统软件的规范,却对于未来企业软件开发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 Eclipse 委员会常务董事 Mike Milinkovich 这样说道。
“Open Service Gateway initiative(OSGi) ,一个有点模糊的来源于嵌入式系统软件的规范,却对于未来企业软件开发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 Eclipse 委员会常务董事 Mike Milinkovich 这样说道。

在这周的 EclopseCon 大会上, Eclipse 基金会常务董事 Mike Milinkovich 将名为 “OSGi 的重要性 的标题定为了他的新闻发布会的主旨。早在十年前,还没有 Eclipse 基金和 EclopseCon 大会的时候, OSGi(The Open Service Gateway initiative) 这个机构就已经成为 Eclipse 平台的核心插件开发机构。由于这种显而易见的亲密联系, OSGi 开发者大会也将于这周在 EclipseCon 大会举办地加州的圣塔克莱拉 (Santa Clara) 举行。在周二的一次采访中, Milinkovich 解释了来源于嵌入式系统和电脑游戏的 OSGi 成为不可忽视的提供 Eclipse 框架和插件的软家开发商的原因。他用一张幻灯片作为谈话的开头,来说明, OSGi Eclipse Equinox 里的组件不仅仅存在于企业应用程序上,还存在于面向服务的架构 (SOA) 以及包括 Ajax 在内的 RIA 技术当中。

那么, OSGi 在今年的 EclipseCon 大会上突然受到重视的原因是什么 ?

Mike Milinkovich :有一些历史原因。 OSGi 是一个 1999 年成立的有关 Java 和最初机顶盒的标准化协议组织。后来又逐渐涉及了移动应用和汽车应用。 J 近来,该组织又成立了 enterprise expert group.(EEG) 。我们现在也发现 OSGi 正在进军 中间件 领域。

中间件 ?

Milinkovich
:相当多的中间件厂商正在将 OSGi 的组建标准作为其中间件的框架。 IBM 公司的 WebSphere 6.1 正是建立在 Equinox 的基础上的,而 Equinox 正是 OSGi 为我们开发的核心组件。而 BEA 公司也宣称,他们的微服务架构 (MSA) 也是基于 OSGi 开发的。现在你会发现正有越来越多的服务厂商采纳 OSGi 的技术。

为什么呢 ?

Milinkovich: OSGi
是一个生机勃勃的生态世界。我们高度关注它的原因在于它是一个基于服务的跨平台、跨客户端、跨服务器的组件结构框架。我们认为,这种理念会引起开发人员极大的兴趣,因为开发人员一直想寻找一种能够实现跨越这些鸿沟的组件框架结构。而 OSGi 不仅能跨越这些鸿沟,而且还是一个十分富有的世界。你可以从手机市场印证这一事实。诺基亚对 OSGi 十分感兴趣,并且在 OSGi 领域中有很多的建树。在中间件层面上,你可以发现, J.P. 摩根为人们提供的桌面交易系统用的是 Eclipse 公司的 RCP 平台。安排行程的瑞士铁路系统软件也用的是 OSGi 的中间件。在产品方面, IBM 莲花也许是最大的 OSGi 标准的采纳者。六周前,莲花公司宣布他们将在 Lotusphere 中的 Lotus Expediter Lotus Notes 软件里将 RCP 作为基本技术。整个莲花公司的产品都运用了 RCP 技术。里面有大量的应用组件。这不仅与 Eclipse 有关,这是一个巨大的 OSGi 世界。

那究竟是什么让 Eclipse OSGi 走到了一起呢 ?

Milinkovich:
就我们 Eclipse 而言,由于 OSGi 为我们开发核心插件模型,所以我们对它们非常感兴趣。打包的 OSGi 标准规范所指的和他们为我们开发的插件是相同的。或者说,一个更好的表达就是 Eclipse 的插件是 OSGi 完整标准的一种执行方式。这就是两个组织的协同所在。 OSGi 是一个标准化组织,而 Eclipse 是一个为标准提供应用的开源机构。显而易见的开源机构和标准化组织的协同将成为当今软件变革的主要因素之一。

Eclipse
OSGi 的第一次合作是怎么产生的呢 ?

Milinkovich:
呵呵,两者的第一次合作的时候, Eclipse 基金还没有成立,而我也没有来到董事会。将 Eclipse 原来的插件换成 OSGi 的这个决定可以追溯到 2003 年。在 2004 年六月发布的 Eclipse 3.0 首次采用 OSGi 插件。我们是去年年末加入 OSGi 的,所以我们现在是该组织成员之一。现在 Eclipse 有很多在 OSGi 专家小组工作的 committer 。所以两个组织之间有很强的技术联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