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vs2010“创建或打开C++浏览数据库文件 发生错误”的问题"

解决vs2010“创建或打开C++浏览数据库文件 发生错误”的问题"

    这个问题也困扰了我好久,每次都跳出这个对话框,提示“请确保已安装Microsoft SQL Server Compact 3.5,并且没有其他应用程序正在访问文件。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请删除文件并重新打开解决方案。”但是,电脑里面确确实实是已经装了Microsoft SQL Server Compact 3.5的呀。

    后来老老实实到网上下载了一个Microsoft SQL Server Compact 3.5,进行安装的时候又提示缺少IIS无法进行安装。这个时候更麻烦了。无奈到网上下载IIS安装包进行安装,却没有看到.exe或者.msi的可执行文件。于是又百度,有网友说 要进入:控制面板-添加或删除程序-添加或删除windows组件-勾选internet信息服务(IIS)。结果又提示要插入windows系统盘,用了以前的iso镜像文件,竟然提示光盘信息错误。然后又百度,据网友说要是用原来安装此系统的光盘,由于时间久远,我也忘了原来是用的到底是什么光盘。遂到网上下载了一个sp3的微软原装系统,没想到一下子把IIS安装成功了。接下来就安装Microsoft
SQL Server Compact 3.5,安装完成!

     打开vs2010,开始创建工程,结果还是创建失败,弹出同样的对话框。只好又找度娘,网上百度说要比Microsoft
SQL Server Compact 3.5更新的版本的全部删掉,结果这一删不要紧,结果将vs2005和vs2008都搞的没有啦!这可真郁闷。

    不放弃接着百度,有网友说打开vs2010安装光盘,搜索SSCERuntime_x86-chs.msi,重新安装之。于是果断搜索,发现SSCERuntime_x86-chs.msi,另外发现一个SSCEVSTools-chs.msi果断两个都安装。再打开vs2010,这个该死的对话框终于消失了。博主终于眉开眼笑了。



总结:1,做开发的最好不要用ghost版的xp系统,因为它缺少文件。以后肯定会有一大堆麻烦跟着你。只可惜本人中毒已深,想要重装系统也割舍不下。

2,正是因为IIS没有安装才导致以前的Microsoft SQL Server Compact 3.5没有安装成功。但是卸载程序时,却能看到它,不知是何原因。

    转载http://blog.csdn.net/wanxiaohong1350/article/details/8424656

 

     原文作者是不要装xp(ghost)版本的,而我是win7系统64位,只是之前乱来卸载了相关vs组件,就出这个问题了,并且后来安装最新的Microsoft SQL Server Compact 4.0也没用,还好按照作者方法的确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guyue

2013—7—2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