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ILSpy软件反编译.Net应用程序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今天遇到之前同事写的代码没有源码了,但是客户要在原来的基础上修改程序!好在没有做加壳处理,所以就用了ILSpy软件进行反编译!下面把步骤及遇到的问题写下来:

1.打开ILSpy软件,点击File  ,  打开,选择所要反编译的.exe文件,点击确定。

2.选中要保存的反编译项目名称,点击保存代码。

 

3.完成


      4. 通过以上步骤即可得到反编译的项目文件,接下来用VS打开刚刚反编译出来的项目文件!

 

      5.注意,反编译出来的dll,及窗体文件都是在每个文件夹下面的,且是每个dll对应一个,如下图:


     下面主要就反编译中出现的一些错误做下说明:

A.对应上面的如果是dll反编译出来的,如果是公司常用的dll,就可以直接把该项目中的文件夹删除,然后把原有的dll添加引用即可;

B.在打开窗体设计时,多数情况下会出现以下错误:


双击错误即可跳转到资源文件错误的代码行中去,可以根据上面提示的行号进行查找,找到后注释即可!

C.在处理完以上错误后,往窗体中添加控件时可能会引发以下错误error CS1508:


解决方法: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找到对应的窗体如名为X,在这个窗体的附近会新生成一个X.resoures,选中,右键,从项目中排除,再编译即可!如下图:

     


 由于本人知识有限,如文中有说法错误之处,还望各位大神留言指出,谢谢!


  • 5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