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为 URLDownloadToFile 实现进度条

最近使用 MFC的CInternetSession类下载文件时遇到一些问题, CInternetSession::OpenUrl 这个方法在使用个别代理的网络环境或者网速慢得要死的情况下,它会抛一个连接超时的异常,虽然catch 这个异常可以避免runtime error ,但下载也中止了。不过MSDN中提到SetOption可以设置超时时间,结果很悲剧的一次又一次的依然超时,后来才看到网上说SetOption无法如帮助文档中说的那样可以设置超时时间是MS已经确认的bug了,官方的解决方案是使用wininet系列函数或者将Openurl这部分代码放到一个线程里,如果线程超时就释放资源,关闭句柄,但这个也只能是防止内存泄露,对已经中断的下载依然于事无补。

URLDownloadToFile这个函数,我一开始只是用它来下载配置文件,主要考虑到如果下载较大的文件这个函数会阻塞很长时间,全部下载完毕后才返回,而且无法显示下载进度,今天才知道自己火星了,人家的最后一个参数提供了相关的接口(以前看都不看直接传NULL),查了些资料总算搞清楚怎么用了,记录一下。

1。创建一个IBindStatusCallback的派生类,声明IBindStatusCallback的8个方法。由于IBindStatusCallback继承自IUnknown,所以还要声明IUnknown的3个方法。下面的为个人使用.具体方法的原型声明可以参照MSDN,

2。可以控制显示进度条的是IBindStatusCallback::Onprogress,只要实现这个方法就行,IBindStatusCallback的其他7个方法IE是不会调用的,直接告诉IE这个我没实现,通通 return E_NOTIMPL    (not implemented)。另外IUnknown的AddRef 和 Release 分别是给调用接口增加引用计数 和 减少引用计数的,也用不到直接都返回0就可以了,IUnknown的另一个方法 QueryInterface也 return E_NOTIMPL。

3。派生类创建好之后,就很简单了,直接给URLDownloadToFile的最后一个参数传个指向派生类实例的指针就大功告成了

 

我定义了一个CBindCallback类,类的声明:


 
 
[c-sharp]  view plain copy print ?
  1. class CBindCallback : public IBindStatusCallback    
  2. {  
  3. public:  
  4. CBindCallback();  
  5. virtual ~CBindCallback();  
  6.   
  7. //接受显示进度窗口的句柄  
  8. CUrlDownloadToFileCallbackTestDlg* m_pdlg;  
  9.   
  10. //IBindStatusCallback的方法。除了OnProgress     外的其他方法都返回E_NOTIMPL   
  11.       
  12. STDMETHOD(OnStartBinding)  
  13. ( DWORD dwReserved,  
  14. IBinding __RPC_FAR *pib)  
  15. return E_NOTIMPL; }  
  16.   
  17. STDMETHOD(GetPriority)  
  18. ( LONG __RPC_FAR *pnPriority)  
  19. return E_NOTIMPL; }  
  20.   
  21. STDMETHOD(OnLowResource)  
  22. ( DWORD reserved)  
  23. return E_NOTIMPL; }  
  24.   
  25. //OnProgress在这里  
  26. STDMETHOD(OnProgress)  
  27. ( ULONG ulProgress,      
  28. ULONG ulProgressMax,  
  29. ULONG ulStatusCode,  
  30. LPCWSTR wszStatusText);  
  31.   
  32. STDMETHOD(OnStopBinding)  
  33. ( HRESULT hresult,  
  34. LPCWSTR szError)  
  35. return E_NOTIMPL; }  
  36.   
  37. STDMETHOD(GetBindInfo)  
  38. ( DWORD __RPC_FAR *grfBINDF,  
  39. BINDINFO __RPC_FAR *pbindinfo)  
  40. return E_NOTIMPL; }  
  41.   
  42. STDMETHOD(OnDataAvailable)  
  43. ( DWORD grfBSCF,  
  44. DWORD dwSize,  
  45. FORMATETC __RPC_FAR *pformatetc,  
  46. STGMEDIUM __RPC_FAR *pstgmed)  
  47. return E_NOTIMPL; }  
  48.   
  49. STDMETHOD(OnObjectAvailable)  
  50. ( REFIID riid,  
  51. IUnknown __RPC_FAR *punk)  
  52. return E_NOTIMPL; }  
  53.   
  54. // IUnknown方法.IE 不会调用这些方法的  
  55.   
  56. STDMETHOD_(ULONG,AddRef)()  
  57. return 0; }  
  58.   
  59. STDMETHOD_(ULONG,Release)()  
  60. return 0; }  
  61.   
  62. STDMETHOD(QueryInterface)  
  63. ( REFIID riid,  
  64. void __RPC_FAR *__RPC_FAR *ppvObject)  
  65. return E_NOTIMPL; }  
  66. };  
  67.   
  68. //只需实现OnProgress方法,类的实现:  
  69. CBindCallback::CBindCallback()  
  70. {  
  71.   
  72. }  
  73.   
  74. CBindCallback::~CBindCallback()  
  75. {  
  76.   
  77. }  
  78.   
  79. //仅实现OnProgress成员即可  
  80.   
  81. LRESULT CBindCallback::OnProgress(ULONG ulProgress,  
  82. ULONG ulProgressMax,  
  83. ULONG ulSatusCode,  
  84. LPCWSTR szStatusText)  
  85. {  
  86. CProgressCtrl* m_prg = (CProgressCtrl*)m_pdlg->GetDlgItem(IDC_PROGRESS);  
  87. m_prg->SetRange32(0,ulProgressMax);  
  88. m_prg->SetPos(ulProgress);  
  89.   
  90. CString szText;  
  91. szText.Format("已下载%d%%", (int)(ulProgress * 100.0 / ulProgressMax));  
  92. (m_pdlg->GetDlgItem(IDC_STATUS))->SetWindowText(szText);  
  93.   
  94. return S_OK;  
  95. }  
调用URLDownloadToFile下载即可

  1. void CUrlDownloadToFileCallbackTestDlg::DownloadButton()//下载按钮,也可以为线程  
  2. {  
  3. CBindCallback cbc;  
  4. cbc.m_pdlg = this;  
  5.   
  6. (this->GetDlgItem(IDC_START))->EnableWindow(FALSE);//禁用下载按钮  
  7.   
  8. //在url后添加随机数,防止从IE缓存中读取。url后加随机数不会影响下载的。  
  9. //如果想要从缓存中提取那么就把下面的注释掉  
  10. CString szRand;  
  11. szRand.Format(_T("?skq=%d"),GetTickCount());  
  12. szUrl += szRand;  
  13.   
  14. if(S_OK == URLDownloadToFile(NULL,szURL,szPath,0,&cbc))//szURL,szPath为全局变量  
  15. MessageBox("finished");  
  16.   
  17. }  

Some Tips:

1。下载代码最好放到一个线程里,否则URLDownloadToFile下载过程中等待返回时会阻塞,使UI失去响应。
2。OnProgress返回S_OK表示正常,还可以通过返回E_ABORT使下载中断,所以可以设置个超时时间,如果超时的话,就让OnProgress返回E_ABORT。另外下次再开始从同一个url下载同一个文件时会直接由IE缓存中读取已下载的部分,达到“断点续传”的效果。
3。实际测试过程中发现URLDownloadToFile读IE缓存中已经下载的文件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如果哪次下载的文件发生问题,那么在不清除缓存的情况下,这个函数以后会一直读取损坏的文件而不重新下载。网上搜了一下解决方案,大概有三种:
a.下载前用FindFirstUrlCacheEntry,FindNextUrlCacheEntry,DeleteUrlCacheEntry清除cache,这个代码网上很多。
b.重载IBindStatusCallback的GetBindInfo方法,指定BINDF_GETNEWESTVERSION和BINDF_NOWRITECACHE属性,但是我测试发现即使指定这两个属性UrlDownloadToFile还是会很执着的读缓存,郁闷。
c.还有一种方法比较猥琐,在要下载的文件地址后加一个随机字符串,这样既不会影响正常下载(下载时会被指向正确的地址)而且由于每次传给URLDownloadToFile的url都不同,在cache中没有地址匹配的文件,所以会重新下载。上面的代码就使用了这种方法,个人感觉比较省事而且经测试有效。
4。CBindCallback有个成员变量用来传递进度条所在的窗口句柄m_pdlg,当然这个也可以用其他方式实现。
5。URLDownloadToFile的好处在于它会自动使用IE的设置,完成下载,不用考虑代理情况。

原文地址:http://hi.baidu.com/buaa%5Fdep6/blog/item/95fdc402dcc92d82d43f7cfc.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