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NET设计

  •       通过学习.NET指引与介绍,我们已对.NET进行了比较全面的了解,下面我将介绍怎样用.NET去开发我们的程序。

         .NET指引:http://blog.csdn.net/gxq741718618/article/details/8881523

         .NET介绍:http://blog.csdn.net/gxq741718618/article/details/8881558

    点击导图可查看大图

    第六章:数据库设计与ADO.NET

               介绍数据库基础、设计与管理。我们的数据库的健壮可保证我们在后期开发软件的质量。

    1. DBMS是一种操纵和管理数据库的大型软件,用于建立、使用和维护数据库,简称DBMS。它对数据库进行统一的管理和控制,以保证数据库的安全性和完整性。
    1. 关联式数据库是创建在关系模型基础上的数据库,借助于集合代数等数学概念和方法来处理数据库中的数据。
    1. 数据库(Database)是按照数据结构来组织、存储和管理数据的仓库。
    1. SQL是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结构化查询语言)的缩写。SQL是专为数据库而建立的操作命令集,是一种功能齐全的数据库语言。
    1. T-SQL是SQL 程式设计语言的增强版,它是用来让应用程式与 SQL Server 沟通的主要语言。T-SQL 提供标准 SQL的DDL 和 DML 功能,加上延伸的函数、系统预存程序以及程式设计结构(例如 IF 和 WHILE)让程式设计更有弹性。

    两者区别:

          SQL作为结构化查询语言,是标准的关系型数据库通用的标准语言;T-SQL是在SQL基础上扩展的SQL Server中使用的语言。

     

    第七章:ADO.NET

              介绍如何从数据库读取数据及读取方式。

    (1)ADO.NET

           ADO.NET的名称起源于ADO(ActiveX Data Objects),这是一个广泛的类组,用于在以往的Microsoft技术中访问数据。

    (2)Dataset

              DataSet是ADO.NET的中心概念。可以把DataSet当成内存中的数据库,DataSet是不依赖于数据库的独立数据集合。所谓独立,就是说,即使断开数据链路,或者关闭数据库,DataSet依然是可用的,DataSet在内部是用XML来描述数据的,由于XML是一种与平台无关、与语言无关的数据描述语言,而且可以描述复杂关系的数据,比如父子关系的数据,所以DataSet实际上可以容纳具有复杂关系的数据,而且不再依赖于数据库链路。

     

     

     

     

     












    第八章:界面设计

              围绕界面设计介绍了协定、界面、泛用型资料层。了解界面也可用继承、多态,及界面作用(中介)和设计方式。

     

    第九章:继承

                从继承的基础、与动态连接、基地类别三方面介绍。基础介绍如何用继承;与动态连接:介绍继承运用的方式(重写、动静态细节);基地类别设计:继承如何在实际中操作的相关方面。继承还需要我们在实践中很好的去运用。

     

    第十章:资料与商业层(理解为数据与逻辑层)

              介绍资料的存取与设计:介绍与数据库的连接、输入验证等。商业层设计:重逻辑方面。

     

     

     

    第十一章:以元件为基础的设计

            我的理解:介绍了.NET如何用程序集来开发自己的项目。

            视频中的元件即为组件。

     

    第十二章:部署(发布)

             部署就是分发将要安装到其他计算机上的已完成的应用程序或组件的过程。    

             介绍部署的设计与具体实施,另外引入reflection机制。涉及:部署方式与具体安装。

     

     

    第十三章:分散式程序

            新一代的软件通常包含了多个逻辑层的组合,并且在不同主机上执行,就是分散型程序设计,更加的灵活方便。

     

    第十四章:Concurrency

             Concurrent 指的是如何多个操作同时执行的程序,.NET需要同时执行多个操作的程式更为容易设计,但是我们应该需要小心处理,多程序执行处理好了 可以大大的提高我们软件的使用效率。

     

    第十五章:

             软件工程是研究和应用如何以系统性的、规范化的、可定量的过程化方法去开发和维护软件,以及如何把经过时间考验而证明正确的管理技术和当前能够得到的最好的技术方法结合起来的学科。它涉及到程序设计语言、数据库、软件开发工具、系统平台、标准、设计模式等方面。


             软件工程是贯穿我们分析和设计始终,需要我们很好的学习与实践。在以后的实践中会具体的学习.NET,进而更好的去理解面向对象。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