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入门教程48:Pycharm永久镜像源的pip配置方法

国内几个好用的Python镜像服务器地址:

  1. 清华大学镜像站: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2. 阿里云镜像站:https://mirrors.aliyun.com/pypi/simple/
  3. 中科大镜像站:https://pypi.mirrors.ustc.edu.cn/simple/
  4. 中国科技大学镜像站:https://pypi.mirrors.ustc.edu.cn/simple/
  5.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镜像站:https://pypi.mirrors.ustc.edu.cn/simple/
  6. 华中科技大学镜像站:https://pypi.hustunique.com/
#我的Python教程
#官方微信公众号:wdPython

1.临时镜像源的安装命令:pip install -i +国内镜像地址 +模块名称 或 pip install +模块名称 -i +国内镜像地址

pip install pyperclip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2.永久镜像源的配置方法:**这样不用每次安装库的时候+镜像地址,省事不少。

↓ 视频教程如下 ↓

Python中配置永久镜像源的方法

A首先,需要确定一个可靠能用的镜像源。一些常用的Python镜像源包括阿里云、清华大学和豆瓣等。可以在官方网站上查找具体的镜像源地址。

B在终端或cmd命令提示符中设置指定的镜像源地址:

pip config set global.index-url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配置好之后,**现在可以加速安装第三方模块了。**在终端或命令提示符中输入以下命令:(此时就自动带一个镜像源,pip install +库名即可)

pip install pypercli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D.查看当前配置的镜像源地址

pip config list

3.pip config常用命令:用于管理本地和全局配置

列出配置:使用pip config list命令,可以列出当前pip的所有配置项。

编辑配置:使用pip config edit命令,可以在默认编辑器中编辑当前的配置文件。

设置配置:使用pip config set命令,可以设置或修改配置项的值。例如,pip config set global.proxy http://proxy.example.com:8080。

获取配置:使用pip config get命令,可以获取当前配置项的值。例如,pip config get global.proxy。

删除配置:使用pip config unset命令,可以删除配置项。例如,pip config unset global.proxy。

查看调试信息:使用pip config debug命令,可以查看当前的调试信息。

完毕!!感谢您的收看

----------★★历史博文集合★★----------
我的零基础Python教程,Python入门篇 进阶篇 视频教程 Py安装py项目 Python模块 Python爬虫 Json Xpath 正则表达式 Selenium Etree CssGui程序开发 Tkinter Pyqt5 列表元组字典数据可视化 matplotlib 词云图 Pyecharts 海龟画图 Pandas Bug处理 电脑小知识office自动化办公 编程工具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