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buntu中使用docker对配置文件进行挂载

挂载通常指的是使操作系统能够访问到文件系统的过程。当一个文件系统被挂载到一个目录(称为挂载点)后,从该目录及其子目录下就可以访问到这个文件系统中的内容了。在 Docker 中,挂载常常用于将主机系统的文件或目录在容器中可见。这样,运行在容器中的程序就可以访问和操作这些文件或目录了。Docker 提供了几种不同的挂载方式,包括卷挂载(volume mounts)、绑定挂载(bind mounts)和临时文件系统挂载(tmpfs mounts)。

2024-03-27 10:42:05 373

原创 ubuntu下安装minconda

5.source ~/.bashrc 激活即可(必要步骤)4.将下载的文件传入到ubuntu中。3.选一个合适自己的下载到本地。

2024-03-26 10:11:51 378

原创 ubuntu下docker安装

3.# Add the repository to Apt sources:(下面从echo复制到update,整体运行)5.通过运行镜像来验证Docker Engine安装是否成功 hello-world。docker logs ***(这里*指代的是镜像ID)2.设置 Docker 的apt存储库:(打开powershell运行一下代码。

2024-03-15 10:13:11 1069

原创 ubuntu安装必做几件事

是一个在Ubuntu系统中用于列出和管理硬件驱动的命令。这个命令会显示系统中所有需要驱动的设备,以及这些设备的驱动状态。这个命令会升级所有已安装的软件包到最新版本。如果有新的依赖需要安装,或者有已安装的包需要被删除,这个命令会提醒你。这个命令会从你的软件源列表中拉取最新的包信息。这样,系统就会知道哪些软件包有可用的更新。这个包是编译和安装软件包所必需的一些基本工具的集合,包括了如。如果你想要手动选择一个驱动来安装,你可以使用。如果你想要自动安装推荐的驱动,你可以使用。例如,如果你想要安装。

2024-03-15 09:46:18 367

原创 电脑双工设置--无法连接到有线网络

4.点击以太网,右击属性,高级配置即可。解决电脑检测不到有线网问题!2.点击查看网络状态和任务。3.点击更改适配器设置。

2024-03-11 18:10:30 381

原创 文件夹中文件名重构方法

【代码】文件夹中文件名重构方法。

2024-03-06 11:58:50 345

原创 ubuntu如何删除文件系统/dev/sda3下的缓存

sudo du -s -h ./*sudo rm -r ./varsudo mount -o remount,rw /dev/sda3sudo rm -r ./var

2024-02-26 10:42:20 448

原创 ubuntu解决不能复制粘贴的问题

4.安装open-vm-tools-desktop。3.安装工具open-vm-tools。

2024-02-22 10:58:08 560

原创 将文件从windows传入到ubuntu

Windows 下 FTP 客户端我们使用 FileZilla,这是个免费的 FTP 客户端软件,可以在 FileZilla官网下载,下载地址如下:https://www.filezilla.cn/download,安装好后 点击文件-》站点管理-》主机的IP (linux 下使用 ifconfig的命令)2.1打开 Ubuntu 的终端窗口,然后执行如下命令来安装 FTP 服务。输入:sudo apt-get install vsftpd。这个都是傻瓜式的安装,自己去安装好就可以了的。

2024-02-22 10:14:32 1011 1

原创 Mask R-CNN详解

5.对剩下的ROI进行ROI Align操作(即先将原图和feature map的pixel对应起来,然后将feature map和固定的feature对应起来)Mask R-CNN算法主要是。总的来说,RoI Align 相对于 RoI Pooling 在精确度上更优,尤其是在需要处理小尺寸 RoI 或需要更精确特征表示的任务中。6.对这些ROI进行分类(N类别分类),BB回归和Mask生成(在每一个ROI里面进行FCN操作)。3.通过feature map中的每一点设定ROI,获得多个ROI候选框。

2024-02-01 10:47:34 382 1

原创 目标追踪——KCF算法

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目标跟踪是一项关键的任务,广泛应用于视频分析、智能监控和自动驾驶等领域。针对实时目标跟踪的需求,许多跟踪算法应运而生,其中之一便是Kernelized Correlation Filters(KCF)算法。KCF算法以其高效的计算速度和良好的跟踪性能而受到瞩目,成为目标跟踪领域的重要算法之一。KCF算法利用核相关滤波器的思想,通过对目标与搜索区域之间的空间关系进行建模,实现了对目标的鲁棒跟踪。其核心思想在于将目标的特征表示为核函数的线性组合,从而在频域中实现对目标特征的快速匹配。

2024-01-30 10:12:54 568 1

原创 软考中级——系统集成项目管理考试大纲

2024-01-26 17:00:11 326 1

原创 PaddleOCR识别(如何调用官方模型为己用)

初步学习PaddleOCR时,调用官方模型来识别自己的图片。可以看到,效果还是很好的。

2024-01-26 16:15:00 491 1

原创 Windows中Ubuntu的安装及anaconda部署

下面我会详细说明我的安装步骤及我踩到的坑和解决方法。

2024-01-23 18:03:17 490

原创 centos7安装

VMware虚拟机安装Linux教程(超详细)_vmware安装linux虚拟机-CSDN博客

2024-01-19 11:41:02 343 1

原创 python项目中导出requirements.txt的两种方法

这种情况导出的环境可能含有。这样导出的requirements.txt,不会含有文件路径。

2024-01-15 10:28:03 875

原创 机器学习——随机森林实现分类识别

函数生成具有相同长度的标签列表,其中所有元素都是2或3。然后将这些额外的标签列表与之前的标签列表合并,以及对应的特征集合也一并合并。需要注意的是,将其他类别的标签添加到数据集时,确保相应的特征集合(比如。在这个示例中,假设你希望将类别标签分别扩展到2和3,你可以使用。中,保持特征集合和标签的对应关系。如果有多个类别分类识别,可继续添加。

2024-01-10 15:35:27 445 1

原创 Python连接摄像头通过视频源来采集原视频

Python连接摄像头通过视频源来采集原视频。

2024-01-08 11:09:21 382 1

原创 joblib库的使用

joblib是一个用于在 Python 中进行高效序列化和反序列化对象(通常是大型 NumPy 数组等)的库。它类似于 Python 的内置模块pickle,但对于大型数据集合(如大型 NumPy 数组)的处理更加高效。

2024-01-08 11:01:13 521 1

原创 YOLOv8中训练参数中文解释

【代码】YOLOv8中训练参数中文解释。

2023-12-28 09:39:25 408 1

原创 Python脚本——图像数据数组转换为 Base64 编码的字符串

将图像数据数组转换为 Base64 编码的字符串,这样的转换通常在将图像数据嵌入到网页或在网络上传输图像数据时使用。

2023-12-21 16:23:28 357

原创 python脚本 (视频转换成图片)

【代码】python脚本 (视频转换成图片)

2023-12-21 16:20:56 632

原创 Python中json文件转化txt文件(多边形标注)

【代码】Python中json文件转化txt文件(多边形标注)

2023-12-21 16:18:38 384

原创 Python中 json文件转化txt文件(矩形标注)

【代码】Python中 json文件转化txt文件(矩形标注)

2023-12-21 16:16:29 691 2

原创 YOLOv5生成空白标签(训练时加入正常样本)

【代码】YOLOv5生成空白标签(正常样本如何打标)

2023-12-21 16:12:34 608

原创 处理labelme多边形矩阵的标注 json转化txt

【代码】处理labelme多边形矩阵的标注 json转化txt。

2023-12-15 09:04:09 46

原创 KNN算法生活中案例的具体实现(超详细)

现在有很多大学里出现室友矛盾,假如室友可以选择: 大学里面 ,对于校方,把类型相同的学生放在一个寝室,在基于大二大三大四的,现已存在一个数据文件datingTestSet2.txt ,为历年大学生的调查问卷表。第4列:学生所属的类别,1表示爱学习,2表示一般般,3表示爱玩。目的为学生在大学中挑选室友的信息。第3列:每个礼拜消耗零食的重量。第2列:玩游戏所有时间百分比。第1列:每年旅行的路程。

2023-09-07 20:30:34 216

原创 python国内镜像源及使用方法(超详细)

分享一些比较好的python国内镜像

2023-09-07 20:13:16 36992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