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超級管理手冊(十一)

11. Microsoft SQL Server 的網路設定

網路服務概觀

SQL Server 應用程式介面

網路程式庫

網路元件與 SQL Server 效能

網路監控

本章總結

在您安裝了 Microsoft SQL Server 之後,您必須設定其網路相關設定。到現在為止,您或是您的 Microsoft Windows NT 或 Windows 2000 系統管理員可能已經設定了需要的網路通訊協定。如果還沒有設定的話,您可以簡單的利用控制台來設定網路通訊協定。您所選擇的通訊協定通常是根據公司的原則或網路上已經設定的其他系統來決定。儘管不同的通訊協定之間,在效能和功能性上存在一些差異,但是絕大部分都能滿足您的需求。

在本章中,您會學習如何設定 SQL Server 中的各種元件,包括網路硬體層、網路協定層和 SQL Server 網路程式庫層。此外,還將介紹資料庫的連接元件,例如 DB-LIB、Open Database Connectivity(ODBC)及 ODBC 連線集區(ODBC connection-pooling)功能,並且判斷 SQL Server 是否存在網路連線的瓶頸。

網路服務概觀
 

SQL Server 用戶端和伺服器端的通訊需要多種的軟體和硬體層。讓我們簡要的看一下這些層級;它們的功能在本章稍後將有更詳盡的說明。

頂層是 SQL Server 應用程式開發介面(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API)。API層由下面其中一種服務來構成:

  • DB-LIB(舊式的 SQL Server API)
     
  • ODBC(能連接 SQL Server 或其他資料庫產品)
     
  • OLE DB(ActiveX 程式設計師使用)
     
  • ODS(Open Data Service)
     

    API 位於網路程式庫的頂層,網路程式庫通常簡寫為 net-library  net-libs 。網路程式庫可將 SQL Server 指令和資料轉譯成系統呼叫,由系統呼叫與網路協定層進行通訊。網路程式庫是 SQL Server 元件,而網路協定層是作業系統元件。您可從下列清單中選擇一或多個網路程式庫:

  • 具名管道(Named pipes)
     
  • TCP/IP
     
  • 多重通訊協定(Multiprotocol)
     
  • NWLink IPX/SPX
     
  • AppleTalk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