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RGB,CMYK区别

1.LAB

颜色空间:L分量用于表示像素的亮度,取值范围为[0,100],表示从纯黑到纯白;a表示从红色到绿色的范围,取值范围是[127,-128];b表示从黄色到蓝色的范围,取值范围是[127,-128]

2.RGB

RBG颜色的表示语法是(Red, Green, Blue), 因此各种颜色的标识值可以由公式计算得:65536Blue+256Green+Red。各个分量的数值越小,亮度越低;数值越大,亮度越高。(0,0,0)为黑色;(255,255,255)为白色。

3.LAB与RGB区别

在RGB的任意一个通道内,白和黑表示这个颜色的明暗度。所以,有白色或者灰白色的地方,R、G、B三个通道都不可能是黑色的,因为必须要有R、G、B三个通道来构成这些颜色。
而LAB不一样,LAB中的明度通道(L)专门负责整张图的明暗度,简单的说就是整幅图的黑白版。a通道和b通道只负责颜色的多少。a通道表示从洋红色(通道里的白色)至深绿色(通道里的黑色)的范围;b表示从焦黄色(通道里的白色)至袅蓝色(通道里的黑色)的范围;a、b通道里的50%中性灰色表示没有颜色,所以越接近灰色说明颜色越少,而且a通道和b通道的颜色没有亮度。

4.CMYK

称作印刷色彩模式,式一种依靠反光的色彩模式,主要用于印刷和RGB相似,CMY是3种印刷油墨名称的首字母:青色Cyan、品红色Magenta、黄色Yellow,而K取的是black最后一个字母,从理论上来说,只需要CMY三种油墨就足够了,它们三个加在一起就应该得到黑色。但是由于目前制造工艺还不能造出高纯度的油墨,CMY相加的结果实际是一种暗红色。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