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根目录结构全称与作用收集

bin —— binary是二进制执行文件目录,存放了所有用户都可使用的“必要”命令。

sbin—— Superuser binary要具有一定权限才可以使用的命令!

dev —— device:这个目录对所有的用户都十分重要。因为在这个目录中包含了所有Linux系统中使用的外部设备。是系统的设备目录。

mnt——mount : 可直接理解为“挂载” 挂接光驱、USB设备的目录,加载后,会在mnt里多出相应设备的目录。是系统临时用的挂载点。

etc——etcetera:存放配置相关的文件,附加的人, 附加物, 以及其它, 等等

var——variable:变量,存放一些经常变化的数据

usr——Unix Shared Resources:Unix共享资源,存放默认安装文件存放的目录

lib—— library:库,系统本身自带的库存放处
lib64同理

usr/lib:安装完成后用户自己安装的库文件的存放处

proc——processes:虚拟的目录,是系统内存的映射。可直接访问这个目录来获取系统信息。

srv:是存放系统提供服务站点的数据

tmp——Temporary:公用的临时文件存储点

/lost+found 这个目录平时是空的,系统非正常关机而留下“无家可归”的文件(windows下叫什么.chk)就在这里

opt——Optional application software packages 这里主要存放那些可选的程序。

selinux——Security-Enhanced Linux:对SElinux的一些配置文件目录,SElinux可以让linux更加安全。

/sys :Linux 内核中设计较新的一种虚拟的基于内存的文件系统,它的作用与 proc 有些类似,但除了与 proc 相同的具有查看和设定内核参数功能之外,还有为 Linux 统一设备模型作为管理之用。

misc其实也不是缩写。不过它完整的名字是misc device。杂项设备,是用来存放系统没有归类过的文件设备。

home也没有缩写。home目录就是存放用户的用户目录。

boot没有缩写。它是用来放系统开机启动加载程序的核心文件。

net网络相关。

root:存放root用户相关文件的目录

[size=large][color=red]笨人的方法,请高人指导,去哪里找呀[/color][/siz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