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IT公司校园招聘程序猿笔试、面试题集锦

百度一面

1、给定一个字符串比如“abcdef”,要求写个函数编程“defabc”,位数是可变的。这个比较简单,我用的是strcpy和memcpy,然后他问有什么优化的办法,我就不知道了。
2、socket过程就是socket的server和client整个流程写下来,这个还是没啥问题的。
3、数据结构二叉树的遍历,给了个二叉树,前序、中序、后序写出来,这个没什么难度。
http://blog.csdn.net/hackbuteer1/article/details/6583988
4、树的层次遍历,这个开始真忘了,想了半天才想起来用队列。然后他又让我详细写出入队出队的过程,总之还是搞定了。
5、两圆相切转圏问题——一个小圆半径是1厘米,一个大圆半径是5厘米,小圆沿着大圆转圈,请问要转几圈可以转完大圈?这个问题在行测题做过,就是公转自转的问题,不管大小圆半径是多少,外切转圏要转R/r+1圏,外切转圏转R/r-1圈。


百度二面

1、二叉树的前序遍历的递归和非递归的可执行程序
http://blog.csdn.net/hackbuteer1/article/details/6583988
2、写出快速排序的实现代码,一个是字符串拼接函数的实现strcat(),还有大数相乘,都是基本题。
3、归并排序的实现。
http://blog.csdn.net/hackbuteer1/article/details/6568913
4、文件按a~z编号,aa~az,ba~bz...za...zz...aaa...aaz,aba~abz...这样的方法进行编号。给定任意一个编号,输出文件是第几个文件。并写出测试方法。简单,把编号看成26进制,这题就是一个十进制和26进制的进制转换问题了。
5、编程:两个链表,按升序排序,合并后仍按升序,不准用递归,并求复杂度

百度电面:

1、谈谈你对数据库中索引的理解
2、现在普通关系数据库用得数据结构是什么类型的数据结构
3、索引的优点和缺点
4、session、cookie和cache的区别是什么
5、如果有几千个session,怎么提高效率?
6、session是存储在什么地方,以什么形式存储的?

新浪技术部笔试题

一、数据结构和算法
1、简述什么是hashtable,如何解决hash冲突
2、什么叫二叉树,满二叉树,完全二叉树
4、数组和链表有什么区别,分别用在什么场合

二、操作系统
1、什么叫虚拟内存
2、块设备和字符设备有什么区别
3、进程和线程的区别
4、简述TCP网关连接交互细节

三、Lunix
1、写出10个常用的linux命令和参数
2、如何查看磁盘剩余空间                 df -h1
3、如何查看端口是否被占用        
4、如何查看某个进程所占用的内存        用ps命令查看进程的内存

四、程序题(具体题目记不太清了)
1、用两个线程实现1-100的输出
2、把一个文件夹中所有01结尾的文件前十行内容输出





思科一面:

1、C++和Java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2、static、extern、global的作用?(再一次出现了static,上镜率真高挖~)   
  • 17
    点赞
  • 9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