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ppa架构与Lambda架构比较

 

目标

市场上的许多玩家已经建立了成功的MapReduce工作流程来每天处理以TB计的历史数据。但是谁愿意等待24小时才能获得最新的分析结果?这篇博文将向您介绍旨在利用批处理和流处理方法的Lambda架构。我们将利用Apache Spark(Core,SQL,Streaming),Apache Parquet,Twitter Stream等实时流数据快速访问历史数据。还包括清晰的代码和直观的演示!

简史

Apache Hadoop的丰富历史始于2002年。Hadoop由Doug Cutting创建,Doug Cutting是Apache Lucene(一个被广泛使用的文本搜索库)的创建者。Hadoop起源于Apache Nutch,一个开源的网络搜索引擎,它本身就是Lucene项目的一部分。它在10年前成为一个独立的项目。

因此,大量客户实施了有效的基于Hadoop的M/R处理管道。现实生活中有一些很好的例子:

  • Oozie编排的工作流程每天运行并处理高达150 TB的数据以生成分析结果

  • bash管理的工作流程每天运行并处理高达8 TB的数据以生成分析结果

现状

商业现实已经发生了变化,所以现在更快做出的决定更有价值。除此之外,技术也在不断发展。Kafka,Storm,Trident,Samza,Spark,Flink,Parquet,Avro,Cloud providers等都是工程师和企业广泛采用的流行语。

因此,现代基于Hadoop的M/R管道(使用Kafka,Avro和数据仓库等现代二进制格式,即Amazon Redshift,用于临时查询)。

这看起来相当不错,但它仍然是一种传统的批处理方式,具有所有已知

  • 8
    点赞
  • 4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