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Mint、Ubuntu和Red Hat优劣对比

近年,开源Linux系统可以说是风头正劲,无论是个人桌面方面还是在企业服务器方面,都有非常可喜的成绩。个人桌面方面,Linux Mint后来居上,超越Ubuntu成为受关注榜榜首,大有“称王称霸”之姿,但Ubuntu可以说依然宝刀不老,在

个人桌面和企业服务器方面都有不错的 表现,而Red Hat正日渐成为年收入达到10亿美元的第一家专业性质的Linux开源公司,在企业服务器方面无可超越。

  虽然有上百种的Linux发行版本,但真正有影响的版本屈指可数,而真正能够给Windows操作系造成压力的版本更是少之又少,Linux Mint、 Ubuntu和Red Hat可以说算是其中的佼佼者,Linux Mint个性化页面深受个人用户的欢迎,而Red

Hat的安全性则是企业首选的第一要素。

  一直以来,虽然Linux都肩负着正面对抗Windows操作系统的任务,虽然影响力逐年增加,但是在linux内部,对于各个版本孰强孰劣却争论的难解 难分,有人认为Linux Mint势头正猛,桌面效果无人能及;也有人认为Ubuntu才是绝对霸主

,强大的粉丝数量就是其最好的佐证;而同样有人任务 Red Hat在服务器方面的强势表现,才是对Windows的最大威胁,它才是Linux真正的霸主。

  下面我们来从多个角度分别看一下Linux发行版本中三大平台的优劣,从侧面对三个版本各自方面进行比较,优势特点结果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同之处可共同讨论。

一、安全性方面PK

  Linux最大的优点就是安全性了,这也是人们推崇linux而否定Windows的最大原因了,但是对于不同的版本的Linux来说,也是稍有不同的,各个小细节方面就能体现版本的安全性.在默认情况下,Linux Mint强制用户选择是否自动登录,而Ubuntu则默认没有这方面的提示,而且没有注明密码设置强度级别提示,虽然只是小小的密码问题,但是数据安全保 护不容忽视,这一点上还是Linux Mint的做法值得肯定。而Red Hat企业版在这方面的保护也是相当不错的,由于其是有偿版本,所以相对设置也要安全些。
  Linux Mint:★★★★
  Ubuntu:    ★★★☆
  Red Hat:   ★★★★☆

二、资源方面PK
  Linux是近几年新兴起的系统,虽然在网上我们能迅速找到关于Linux方面的资料,但是相比于Windows浩如烟海的资料库,Linux就要相形见 绌的了,而且Linux资料专业性、知识性更强,需要具备一定经验的人才会看懂,并不像Windows那样拥有简便的操作桌面系统。

  Linux Mint软件方面虽然依托Ubuntu,但是其社区资源分布更合理,用户可以很容易找到想要的资源,有非常清晰的划分。Ubuntu资源也很多,相对于其它的Linux发行版则很有优势,而对于Linux Mint则稍显逊色。而Red Hat在我国则拥有着强大的用户群里,相应的学习资料也会很多,而且很多教材和教程都是以Red Hat为基本系统进行讲解 ,所以在我国,Red Hat拥有这自己的优势。
  Linux Mint:★★★
  Ubuntu:★★★
  Red Hat:★★★☆
  三、媒体播放方面PK
  在媒体播放方面,相比于播放器横行的Windows操作系统,Linux发行版无论是哪个版本都要逊色很多。新手开始用Linux的时候往往面对桌面无所适从,不能利用Linux进行简单的娱乐,使得人们在用Linux的时候往往陷入烦躁的境地。Linux Mint 12客户端是基于媒体播放器方面用户反应最好的,而且Linux Mint与其它媒体类型的兼容性也是非常高的。Ubuntu则稍显逊色,虽然也有适合自己的,但是仍然是让新手远离的原因。Red Hat虽然出现的非常早,但是其主要是面

对企业服务器方面,在媒体播放方面则没有自己的优势。
  Linux Mint:★★★☆
  Ubuntu:★★☆
  Red Hat:★★☆

四、 更新效果PK
  微软的更新则比较偏慢,而Linux版本更新则是相对较快的,而且有着自己的更新规律,让用户能够知道什么时候能看到新版本的操作系统。而在linux版本方面,Linux Mint与Ubuntu的更新时间都为6个月更新一次,但相比而言, Linux Mint 与上一个版本的依托性更大,而其它版本则跳跃性很大,让很多老用户不能接受。而Red Hat由于是面向服务器版本的操作系统,所以更新较慢,但是更新户的功能往往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Linux Mint:★★★★
  Ubuntu:★★☆
  Red Hat:★★★☆
  五、用户界面PK
  相比于Windows的桌面系统,Linux给人感觉往往更舒适,更亲近,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Windows操作系统如今在桌面方面也更加吸引人,而且其图标操作更方面,Linux往往给用户非常好的感受,但是当操作起来后,往往就会大打折扣。
如果你喜欢Gnome页面,那么你一定对Linux Mint的Gnome 3的外观感到非常满意,既没有丢失Gnome 2.3的诸多优点,同时对有了较大的改善。而Red Hat主要面向的是服务器版本,所以在用户界面方面并没有什么优势。
  Linux Mint:★★★★
  Ubuntu:★★★☆
  Red Hat:★★★
  六、更新下载速度PK
  Linux现在的版本多在网络上就可以下载更新,而Windows而多需要用光盘购买安装,而且Windows版本都比较庞大,Linux则是占用空间较小,下载也相对方便。
  早期的Linux Mint版本的下载更新是相对较快的,但是 Linux Mint 12开始,其下载速度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甚至令人难以忍受。Ubuntu在这方面则做的很好。而Red Hat则基本上需要有偿服务的部门来安装,不能够从网上下载安装


  Linux Mint:★★★
  Ubuntu:★★★☆
  Red Hat:★☆

  七、服务器版本PK
  我们值得微软的Windows Server系列在服务器方面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尤其是在中小企业用户方面,统治性更是明显。而Linux服务器版本在Web服务器方面则应用比较广泛, 大有取代Windows Server的趋势。
  令人遗憾的是Linux Mint仅有桌面版本,而服务器版本或者云版本并没有出现,它不能批量对服务器进行配置部署,而Ubuntu在这方面的表现则是足够满意的,尤其是在国 外,应用范围非常广。而Red Hat服务器版本在国内可以说所向

无敌,几乎是所用Linux用户的首选版本,应用范围非常广泛。
  Linux Mint:★
  Ubuntu:★★★☆
  Red Hat:★★★★☆
  八、硬件兼容性PK
  硬件兼容性一直是人们诟病Linux的原因,由于市面上Windows系统占据主导地位,所以基本上生产的硬件都能够兼容Windows系统,而安装Linux系统的硬件在选购之前一定要注意产品说明,看是否支持Linux操作。对于客户端来说,人是有选择的,但是硬件方面则不是我们能够选择的,对于不一些硬件,Linux Mint的兼容性并不很高,其驱动程序相比Ubuntu要逊色很多。而Red Hat在这方面的兼容性还是值得称赞的,尤其是其致力于企业服务器,所以在兼容性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同时兼容性得到了较大提高。
  Linux Mint:★★
  Ubuntu:★★★
  Red Hat:★★★☆
  九、办公室应用PK
  操作系统的最重要的一项作用就是办公,帮助我们处理文件,而如今Windows操作系统可能是大家最熟悉的操作方式,虽然近年苹果系统逐渐抬头,但是要说应用最广的仍然是Windows操作系统,而Linux在办公方面如今也逐步完善,易用性得到很大提升。
  虽然Linux Mint的桌面非常好看,很多用户都非常喜好,但是作为企业办公方面,Linux Mint则相比Ubuntu则稍逊。而Red Hat主要面对的是服务器用户,其操作多用与命令方式,在办公方面没什么优势。
  Linux Mint:★★
  Ubuntu:★★★
  Red Hat:★★☆
  十、帮助文件PK
  帮助文件往往对于新手来说用处非常大,在这方面,微软的帮助系统还是非常不错的,能够详细讲解经常遇到的一些问题,而且关于Windows方面的资料也是非常容易找到,而Linux操作系统帮助文件则没有想象的那么完美。
  Linux Mint的帮助文件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完美,相比Ubuntu的帮助文件,则要逊色很多,希望这方面能够有所加强。而Red Hat虽然也有帮助文件,但是当遇到一些问题时,依然很难自己独自解决,很多都求助于商家。
  Linux Mint:★★★★
  Ubuntu:★★★☆
  Red Hat:★★★★☆
  总结:无论是每个版本,可以说都有自己的优缺点,毕竟十全十美的东西几乎没有,虽然Linux个发行版相对来说并不完美,还有诸多需要完善的地方,但是随着时间的延续,Linux有潜力集合众家之长,逐渐使发行版本更完善,期待Linux各版本功能更完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inux Mint 是一个基于 UbuntuLinux 发行版,它被设计成易于使用和用户友好的操作系统。它提供了一个类似于 Windows 的桌面环境,使得从 Windows 迁移到 Linux 的用户可以更加容易地上手。 Linux Mint Mac 是一种将 Linux Mint 安装在 Apple Macintosh 计算机上的操作系统。它利用了 Macintosh 计算机强大的硬件性能和优质的用户体验,并将其与 Linux Mint 的灵活性和安全性相结合。 Linux Mint Mac 具有与常规 Mac 操作系统相似的外观和感觉,包括顶部的菜单栏、Dock 等特色功能。用户可以在其中运行 Mac 上常见的应用程序,如 iTunes、iMovie 等。 除了提供与 Mac 操作系统类似的使用体验外,Linux Mint Mac 还提供了许多独有的功能和优势。首先,它是基于 Linux 的操作系统,具有出色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可以免受病毒和恶意软件的影响。其次,Linux Mint Mac 提供了丰富的软件库和应用商店,用户可以方便地安装和更新软件。此外,Linux Mint Mac 还支持 Windows 软件的运行,用户可以通过 WINE 或者虚拟机在其上运行 Windows 程序。 总之,Linux Mint Mac 是一种在 Macintosh 计算机上安装 Linux Mint 操作系统的方法,它提供了与 Mac 操作系统类似的外观和用户体验,同时又具备 Linux Mint 的灵活性和安全性。无论是需要更高性能和更多自由度的用户,还是对安全性有更高要求的用户,Linux Mint Mac 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