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直播预告 | AIGC,看热闹不如看门道

如果把AI比作既富含能源,又无限神秘的海域,那么AIGC这条近半年内流经学术界和创投圈的支流,也无疑既带来了无数机遇,又蕴藏未知风险。

几天前,将门-TechBeat社区的专题(《AIGC的八大前沿创新》)当中,我“门”梳理了AIGC比较有代表性的八个创新方向的具体研究工作,多视角观察Diffusion Model(扩散模型)在学术领域的前沿成果。那么接下来,问题来了:学术界关心哪些应用场景的问题?产业界又在思考怎样的技术创新?技术和艺术如何协同?AI创造力有哪些想象空间?

11月24日(周四)晚20点,将门-TechBeat社区非常有幸邀请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助理教授 寿政、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助理教授 王泽宇、智谱AI CEO 张鹏,以及将门创投创始合伙人&CTO 沈强,做客“门侃”系列直播节目。从学术分析到商业讨论,我“门”与大家一起,侃侃而谈AIGC的门道。

B站直播间地址:TechBeat人工智能社区的个人空间_哔哩哔哩_bilibili

视频号直播:关注“TechBeat人工智能社区”视频号进行预约

活动议程

举手提问,并加入群聊 

大家如有希望嘉宾交流回答的问题,或是希望加入本次交流微信群,欢迎点击链接报名,工作人员将记录下你的问题,并第一时间拉你入群哦~

门侃第二期:AIGC直播微信群·报名表

嘉宾介绍 

寿政

新加坡国立大学助理教授

新加坡国立大学助理教授、博导、独立项目负责人,创立Show Lab。他受邀担任一流学术会议如CVPR,ECCV,ACM Multimedia等的领域主席,曾获best paper finalist at CVPR'22, best student paper nomination at CVPR'17. 他带领团队在国际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包括ActivityNet 2017, Ego4D 2022, EPIC-Kitchens 2022. 他当选新加坡国家科研基金委Fellow,入选福布斯30 Under 30亚洲区精英榜。

👉Talk分享:《大规模视频-语言预训练模型》

https://www.techbeat.net/talk-info?id=693

👉AI红人荟专访:《激活生命的火花,生命奇旅即刻出发》

王泽宇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助理教授

现任香港科技大学(广州)信息枢纽计算媒体与艺术学域助理教授、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委任助理教授,于耶鲁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获得哲学博士学位,于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获得荣誉理学学士学位,长期从事计算机图形学、人机交互、三维机器视觉、人工智能、数字文化遗产等方向的研究,并且与多位文化、艺术、设计等领域的研究者和从业人员有着广泛的跨界研究与合作。已在ACM TOG、CHI、JOCCH等领域内重要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近20篇学术论文,并曾获得Adobe Research Fellowship、Franke Interdisciplinary Research Fellowship、最佳论文奖、国家奖学金等荣誉。目前正在积极研究协同创意智能与数字内容生成的交叉方向,代表工作有能够辅助设计师快速创意迭代的智能草图分析与绘画工具,以及基于三维视觉感知的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交互创作平台。

👉Talk分享:《提升数字内容创作中的创意实现与迭代过程》

https://www.techbeat.net/talk-info?id=717

张鹏

智谱AI CEO

张鹏,北京智谱华章科技有限公司CEO,清华大学2018创新领军工程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研究领域包括文本数据挖掘和语义分析、知识图谱构建和应用等。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欧盟第七合作框架跨语言知识抽取、国家863计划“海量知识库建设与构建关键技术及系统”、科技情报分析挖掘平台AMiner(https://aminer.cn)等项目的研发工作,并参与设计和研发了国内首个中英文平衡的跨语言知识图谱系统XLORE(http://xlore.org),在ICML、ISWC等顶级会议上发表10余篇文章。曾任中国新闻信息标准化分会委员,电子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机器人技术委员会委员。长期致力于将知识图谱研究理论应用于实际需求,在语义大数据分析、智能问答、辅助决策等应用领域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沈强

将门创投创始合伙人&CTO

沈强先生现任将门创投创始合伙人兼首席技术官,主导投资了包括聚芯微电子、Whale帷幄、墨芯、粒界科技、墨云科技等诸多硬科技领域明星项目。在创立将门之前,沈强先生是微软创投加速器的创始团队成员并担任首席技术官,负责微软创投加速器在中国的技术策略、服务与合作,加速器在三年内呈现了清晰的“以先进技术引领创新”特色,形成了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下一代云计算等创业领域的领先地位,孵化了 126 个领先的科技创新型早期初创企业,成为中国技术创业时代的重要力量。

-The End-

关于TechBeat人工智能社区

TechBeat(TechBeat)隶属于将门创投,是一个荟聚全球华人AI精英的成长社区。

我们希望为AI人才打造更专业的服务和体验,加速并陪伴其学习成长。

期待这里可以成为你学习AI前沿知识的高地,分享自己最新工作的沃土,在AI进阶之路上的升级打怪的根据地!

更多详细介绍>>TechBeat,一个荟聚全球华人AI精英的学习成长社区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