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保持后台推送简要分析

android和ios不同之处:

ios有自己系统的apns通道,这apns通道其实就是极光后台推送到苹果服务器,苹果服务器来做推送,而安卓呢,有自己的GCM通道,但是被屏蔽了。所以现在衍生出很多第三方推送。第三方是客户端直接跟极光服务器通过长连接来做推送。

android系统适配不同之处:

4.4以上6.0以下机型:可以设置开机自动开启功能。代码可以控制
6.0以上机型:安装APP时可以设置自动开启功能。在设置里也可以设置。各个厂商机型设置地方不一致。需用户手动设置

android与其他大厂APP对比:

大厂APP用的都是自己的推送服务。可保证后台服务相互拉起操作来控制推送服务不被系统回收。一般会自己开启一个Service常驻后台轮询,并且还要使用多种方式触发该service保证无法关闭。

大厂APP与手机厂商的合作。一般大厂APP在手机厂商系统的白名单内。不容易被回收。
大厂APP与手机安全卫士厂商合作。比如360。在做手机清理的时。一样把大厂APP放到白名单内。清理时并不会被回收。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