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中水晶报表的数据库资源的释放

 在J2EE的web项目中使用了水晶报表,根据水晶报表的原理,可以使用拉模式或者推模式给水晶报表提供数据源,当你把数据源提供给水晶报表后,对数据源的管理就交给了水晶报表来处理,你就无法再操作此数据源。特别是数据连接的释放,就无法控制。在水晶报表的配置文件中,水晶报表使用一个timeout参数来决定释放不再使用的数据库连接。

如果在某一时候有大量用户使用水晶报表,导致对数据库的连接激增。

本人找到一个方法手工释放掉数据库连接。在每次生成报表之前,把以前的所有连接释放掉。

在session中保存ReportClientDocument变量,在每次生成报表之前,得到session的所有ReportClientDocument,并调用ReportClientDocument.close()方法。这样对于每一个session(或者用户)来说,水晶报表的连接始终只用一个。

方法如下:

 

/**
  *
  * @param session 会话
  * @param prefixReportName 水晶报表在会话中属性前缀
  * @param exceptReportName 会话中属性前缀是prefixReportName,但不是ReportClientDocument的对象
  */

public static void clearReport(HttpSession session, String prefixReportName,
   String exceptReportName) {
  Enumeration e = session.getAttributeNames();
  while (e.hasMoreElements()) {
   Object obj = e.nextElement();
   try {
    String r = (String) obj;
    if (r.startsWith(prefixReportName)) {
     if (!exceptReportName.equals(r)) {
      ReportClientDocument c = (ReportClientDocument) session
        .getAttribute(r);
      c.close();
      session.removeAttribute(r);
     }
    }
   } catch (Exception ex) {
    ex.printStackTrace();
   }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S水晶报表无法加载数据库连接器可能是由以下几个原因引起的。 首先,可能是因为未正确安装数据库连接器驱动程序。在使用VS水晶报表时,需要先安装并配置相应的数据库连接器驱动程序。如果未正确安装或配置驱动程序,系统将无法加载数据库连接器。 其次,可能是因为数据库连接器驱动程序版本不兼容。不同的VS水晶报表版本可能需要不同版本的数据库连接器驱动程序。如果驱动程序版本不匹配,也会导致无法加载数据库连接器。 另外,可能是因为连接字符串配置错误。连接字符串是VS水晶报表数据库之间进行通信的关键信息,如果连接字符串配置错误,系统将无法正确建立与数据库的连接。 解决此问题的方法是: 1. 确保已正确安装和配置了适当版本的数据库连接器驱动程序。可以通过官方网站或其他可信渠道下载并安装正确的驱动程序。 2. 检查连接字符串配置,确保其与数据库的连接信息一致。可以参考官方文档或与数据库管理员进行沟通,以确保连接字符串的正确性。 3. 尝试重新启动计算机。有时,重新启动计算机可以解决一些临时的问题。 如果以上方法无效,建议向VS水晶报表的官方支持团队或相关论坛寻求帮助。他们可能能提供更具体的解决方案或指导操作步骤,以解决无法加载数据库连接器的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