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班软件小分析

软件有很多种: Web APP ( 基于网页的软件)、Internal Software (企业或学校或某组织内部的软件)、Games(游戏)、Mobile Apps(手机应用)、Operating Systems(操作系统)、Tools(工具软件),选取一种软件,请分析它们各自的特点。
制作人:“YourName” Prettlive
易班软件小分析
–这些软件的开发者是怎么说服你(陌生人)成为他们的用户的?他们的目标都是盈利么?他们的目标都是赚取用户的现金么?还是别的?
学校强迫使用的 盈利是赚钱 目标:推广他们的软件,利用学生的信息增加用户量。

–这些软件是如何到你手里的(邮购,下载,互相拷贝……)
扫二维码下载 在手机的应用下载 网页下载等

–这些软件有Bug 么?又是如何更新新版本的?
有 无法进入应用 优化不好模块与模块之间的切换不顺畅,稳定性不足。

–此类软件是什么时候开始出现的,同一类型的软件之间是如何竞争的? 发展趋势如何?

2007年开始出现了,暂时没发现同类竞争类型软件。它由企业及各个学校进行合作虽然它有很多问题使用者(学生)怨声载道的,但是使用者却无能为力,学生被学校强制性被迫使用该软件刷活跃度。

–列举你在使用上述软件时观察到的“特殊”现象,它们和硬件有什么不同?这些能说明软件的某些本质特性么?

它是属于软件,看得见摸不着;但硬件不一样,硬件不仅看得到而且还能摸得到,(例如:主板,CPU)。能,体现了软件的易用性,效率性,可维护性,可移植性。

–你个人第一次用此类软件是什么时候,你当时是几年级,班主任叫什么?在哪里,什么状态,当时的软件是如何得到的(买的正版,盗版,下载?)

.第一次用此软件是在2017年,当时是大一 ,在学校 , 一般状态, 手机应用下载的。

–你是如何精通这软件的?它给你什么好处,坏处?

通过学校进行培训。好处:可以在网上参加各种活动领取礼品,也可以使用网薪兑换礼品。每日签到可以赚到网薪。促进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展。有利于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
坏处:人用多了就卡,功能本就不够完善,然而使用者却依然被迫使用。
–你现在还用它么,或者是同类软件的不同品牌,为何?

还在使用该软件。
–这种软件再过10年,20年还会存在么,为什么?

如果按照它目前的发展趋势来看,再过20年它将不会存在。因为信息化时代已经到来,经会有更多的竞争同类软件出现,如果它得不到更好的完善,展现不出更多的突出的功能及人气,它必将淘汰。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